当前位置:

让农民爱上阅读!湖南举办“我的书屋·我的梦”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谢慧 编辑:闵美颖 2020-08-11 18: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记者王义正 通讯员谢慧)8月7日,湖南省2020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启动式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示范引领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州市宁远县举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主题出版物阅读、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介、阅读助农典型代表访谈、中国农业文化遗产名师名家悦读课、抗疫家书朗诵、爱心助农“携手奔小康”图书捐赠等活动。

省农业农村厅、新田县农业农村局的专家在活动现场为当地农民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知识课,通过对新田县三味辣椒独特的农业生产种植系统及利用开发讲解,展示了湖南以农业文化遗产为抓手,弘扬优秀农耕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效。

近年来,湖南发挥农耕文化深厚的优势,积极开展农业文化遗产发掘认定和保护传承工作。自2013年以来,全省先后有新化紫鹊界梯田、新晃侗藏红米种植系统、新田三味辣椒种植系统、花垣子腊贡米复合种养系统、安化黑茶文化系统、保靖黄金寨古茶园与茶文化系统、永顺油茶林农复合系统等7项农耕文化被认定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其中新化紫鹊界梯田被世界粮农组织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梁先明介绍,2019年,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省农业农村厅先后联合开展了“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的书屋·我的梦”等活动,广大农民热情参与,传承弘扬了耕读文化,推动了乡风文明和乡村文化振兴,取得了良好开局和积极成果。2020年既是扶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新发展的开局之年。几个部门继续联合开展2020系列活动,就是要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帮助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和同学们爱上阅读,让读书成为自主习惯和精神追求,让书香浸润农民群众生活,并转化为农业农村生产实践,助推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圆满结束之后,十大示范活动也陆续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谢慧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19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