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市财政局:“高效廉洁,精心理财”打造“清廉财政”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曾含艳 编辑:朱婷劼 2020-08-12 16: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812161151.png

邵东市财政局召开全县财政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邵东位于湖南省中部、邵阳市东大门,素有“百工之乡”“商贸之城”“民营之都”的美称,该市商贸物流活跃,经济发达,2019年成功跻身全国百强县。邵东市财政局历经几十年的发展,财政总收入由最初的60多万元增长到2019年度的27.46亿元,为邵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多年来,邵东市财政局秉承“高效廉洁,精心理财”这一核心原则,不断加强财税征收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强化财政监管,财政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该局先后获得“全国财政‘六五’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全省财政工作先进集体”“全省预算绩效管理先进单位”“全省财政综合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全省财政监督检查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汉朝刘向《说苑·政理》中说到“临官莫如平,临财莫如廉”。邵东市财政局历来十分重视廉政建设,注重把廉政教育同财政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多措并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环境,有效保护了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两个安全”。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扎牢反腐笼子。该局不断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先后制定出台《邵东县财政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邵东县财政系统“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督查的通知》《邵东县县级财政专项资金分配审批管理办法》等多项规章制度,规范财政资金审批、拨付、使用、监管流程,严格财政干部管理,不断提升财政干部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牢固树立真正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削减低效无效支出,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民生改善方面。严肃财经纪律法规,加强对预算管理、政府采购、资金审批、拨付等重点环节监管,严肃查处截留挪用、骗取套取、贪污侵占财政资金行为。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主动公开民生资金、扶贫资金以及村级财务收支等详细情况。通过邵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定期对财政预决算、财政资金、“三公”经费等情况全面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着力打造“阳光财政”。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展现廉洁文化。该局先后召开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会议、财政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大会、财政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等大会,时刻教育引导财政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将廉政教育和主题党日、支部活动、文明创建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多次开办道德讲堂、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不断提升团队凝聚力、培养干部职工健康向上的工作态度。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群、电子显示屏、廉政文化墙、宣传横幅等,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之弦。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洁谈话,切实把好任前廉政关。认真开展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努力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

(邵东市财政局:曾含艳)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曾含艳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6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