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湖南又有73人终生禁驾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邓彪 编辑:闵美颖 2020-07-28 23:00:57
时刻新闻
—分享—

3e365d5c78aae5f19a005c52ab15ccf.jpg

省交警总队召开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五大曝光”新闻通气会。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邓彪)7月28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五大曝光”新闻通气会,曝光一批“违法王”、违法企业名单,反馈上月交通违法突出车辆和企业的处理情况,通报一起典型客运车辆事故深度调查和责任追究结果,并曝光6月、7月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73人。

会议通报了全省6月、7月终生禁驾名单。6月至7月,全省共有73人被终生禁驾。其中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的有27人次,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的有48人次(有两人同时存在两种导致终生禁驾的行为)。

上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了当月违法突出的3台普通车辆和9台“两客一危”车辆,以及所属车辆当月新增违法数量较多的9家高危风险“两客一危”运输企业。截至目前,车辆所属地公安交警部门通过上门告知、约谈企业负责人和车主等方式,除一台车辆的违法正在处理外,其余车辆均已处理完毕,消除违法状态。

长沙、常德、郴州、衡阳四地公安交警部门对辖区内上月通报的9家高危风险运输企业采取督促整改、定时督办违法清理、多部门联合约谈等方式,要求相关企业尽快对所属车辆存在的违法进行清零。目前,该9家运输企业所属车辆大部分违法已经清理,未处理完成的企业车辆单台违法数均在3起以下。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督促辖区内相关企业尽快清零交通违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隐患车辆肇事致祸。

会议还通报了一起客运车辆事故深度调查和责任追究结果。今年1月17日5时48分许,左某伍驾驶湘E98531号大型普通客车,由东往西行驶至沪昆高速邵阳段,遇前方车辆缓慢行驶时,左某伍驾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碰撞下车人员,造成1人死亡、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左某伍因涉嫌交通肇事罪于2月27日被隆回县公安局刑事立案侦查,现取保候审。通过对该起事故开展深度调查,邵阳湘运集团隆回分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对驾驶员的管理流于形式,省高警局邵阳支队隆回大队对涉事企业进行了约谈,并将问题抄告相关主管部门。隆回县交通运输局对涉事企业行政处罚1万元,对企业法人行政罚款1000元。同时,隆回县交通运输局分别对湘运集团隆回分公司经理(法人)、安全员、安全办责任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办公室主任及副主任共5人作出了警告或者严重警告的党纪、政纪处分。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邓彪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1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