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探索农村“双创”产业化新路径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印玉芬 编辑:闵美颖 2020-07-24 23: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jpg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湖南省优秀农村双创成果产业化座谈会。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 (记者 王义正 通讯 印玉芬) 7月24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湖南省优秀农村双创成果产业化试点工作在长沙正式启动。

湖南省连续举办了三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创意大赛”,涌现出了一大批创新性强、适用面广、成功率高、示范性好的优秀农村创业创新项目,推进这些项目的产业化对于完善“一县一特”布局,通过“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打造一批产业链长、价值链强、潜力大、可持续发展的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引领农民融入产业链就业增收非常必要。

据试点组织实施单位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电介绍:“今年拟试点的两个项目由湖南迪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艾馨园中药材股份有限公司提出,都是参加去年全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的获奖项目。经专家评估认为两个项目均具有较强的产品市场前景,可复制,易推广且具有较强的带动性,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启动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成果产业化项目,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助力打造农业千亿产业,扎实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是解决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新的路子。

“希望通过试点,探索农村创业创新成果产业化的模式,为下一步在全省全面推开提供经验。”冯电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印玉芬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5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