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纪委监委:聚力“三个监督”护航“三考”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张立星 杨更祥 刘纪新 编辑:闵美颖 2020-07-21 09: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严肃纪律,切实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新邵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周密部署,加强监督,努力营造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高考学考中考期间,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精准发力,用好“三个监督”护航高考学考中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防火墙,为营造“安全、静心、畅通”的考试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重点关注,做好防范监督。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三考”各项工作,对教育主管部门及各责任单位的责任落实情况、高考试卷的保密纪律执行情况、高考考务工作人员执行纪律情况等进行再强调、再要求。同时,派驻纪检组全程参与高考护卷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区招办保密室的安全检查,全力确保考试“第一道防线”安全无事故。

加强防控,做好考务监督。派驻纪检组通过查考点、巡楼层、监督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落实等开展密集监督检查。7月6日,新邵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慎率队,先后到考区保密室、新邵一中等考点督查,详细了解试卷保密、疫情防控、考务准备、后勤保障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各工作小组的最后准备情况。高考期间,派驻纪检组成立安全保密组,全程参与考中巡视督查等工作,重点监督检查高考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履行职责、安全保障等情况,确保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平安完成高考工作。

抓早抓小,做好协同监督。学考、中考考前和考试期间,新邵县纪委监委的学考中考督查人员对考生食宿接待点、考点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全方位巡查,对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和履职情况进行督查。督查考点备用隔离考场设置、考生健康监测工作、考点防控物资储备、体温检测点设置等,全面督查监考人员、考试工作人员是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细致督查考点设备运行及安全保卫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动态督查考生食宿及赴考交通安全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重点监督检查学校食堂卫生及餐饮安全、住宿安全、赴考交通安全等责任落实情况。

“‘三考’期间我们督促派驻纪检监察组持续对全县考点、考场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为考试保驾护航!”新邵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邵县纪委监委 张立星、杨更祥、刘纪新)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张立星 杨更祥 刘纪新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