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公司丨月亮岛边的最美奋斗者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20-07-09 15: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公司大汉汉府项目管理团队_副本.jpg

合:大家好,我是来自三公司的成媛、姜海波。

成:今天我要跟大家讲述的是月亮岛边的一群奋斗者。

姜:月亮岛位于湘江西岸,是望城最集中的建设腹地,这里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建设者穿梭在模板、脚手架之间,演绎着一段又一段钢筋混凝土的故事。

成:有这么一群人,365天风雨无阻,他们用“吃得苦、霸得蛮、过得细”的湖南人精神在杂草泥泞中拔起一座座高楼,用汗水和辛苦谱写了一曲曲激昂奋进的壮志之歌,他们就是五矿二十三冶大汉汉府项目管理团队。

姜:2019年6月,得益于与业主方的愉快合作,原汉园二期的项目团队被指定接手汉府项目,原汉园项目党支部书记张介文跨界担任项目经理,这对于年过五旬的他来说倍感压力。

成:为了当好领头羊,他勤学好,不管走在路上、还是坐在案旁,又或者是月下休憩,身旁总会带着那本已经翻出毛的笔记本,只要是新玩意儿、新技巧都会记一记。为了将一些好的施工经验带回来,他经常辗转周边工地参观学习。

姜:2019年7月22#栋地下室进入剪力墙施工,支模架达到7.49m高,主楼与地下室交接处主梁最高高度也达到了3.25m,为了保证高支模体系稳定,他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要到工地看看,对照专项施工方案检查工艺落实情况。在得知附近中建的一个项目有类似分项工程以后,他还专程前往实地勘察取经,正当他刚准备进入工地的时候就被保安拦了下来,几经解释才消除误会,最终在该项目总工陪同下才顺利“完成任务”,由此他们也送了张介文一个外号——勤奋的小“老头”,广为流传。

成:说到爱学习,还有一件事值得一提。在项目团队都没有铝模施工经验的情况下,张介文曾夜里独自驱车200公里远赴岳阳铂悦府项目学习铝膜施工工艺,他一笔一画将螺栓、支撑、防护等要点进行了详细标注,回来时,那本笔记俨然成为了全套铝模施工的“操作手册”。

姜:一支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张介文在不断追求提升的道路上的以身作则,感染了项目部的每一位员工,慢慢的项目部员工业余时间打游戏的少了,看规范、学标准的多了;施工现场的问题少了,解决困难的法子多了;员工之间的埋怨少了,相互理解和支持多了。目前,项目部不管多忙,每周都会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学习的内容实现了合同、图纸、制度规范、素质提升和一建考试全面覆盖,项目部由此成为三公司首个人才培养基地。

成:干好工作专业是基础,团队协作更是前提。尤记得,项目建设前期只有11名管理人员,施工技术力量极为匮乏,但工作却一样不能落下,于是他们每一个人都身兼数职,自发补位。2019年8月是现场大面积铺开的关键时期,而仅有的一名测量员郭益志就得一边放轴线、一边测标高,忙得不可开交。而这一切都看在生产经理谢雄辉眼里,一旦有空他都会主动过去帮忙立塔尺、跑杆子。

姜:8月21日大雨骤降,现场泥土浸湿,行走都十分困难,而测量工作必须先行,于是谢熊辉和往常一样拎起安全帽就去帮忙,“这里我来顶,你去调仪器。”也正是泥泞胶住了移动的步伐,本来工作量不大的任务硬是拖到了傍晚。临近结束,有一处测量点却在泥潭正中,为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谢雄辉拉起裤角拔腿就踩了过去,这一脚下去不得了!原本一米七的个子变成了一米二,深陷泥潭动弹不得,一旁的郭益志使劲拽却也拽不出来。闻讯赶来的施工员赶紧求援,“挖机师傅,挖机师傅,你赶紧开车过来把我们领导挖出来。”事后,谢雄辉还苦笑道“这泥巴,有点儿意思。”引来阵阵欢笑,传遍了傍晚宁静的工地。

姜:在这样的团队里,快乐其实很简单,兄弟般的肝胆相照和无私无畏的支持就是他们独具团队品质的项目文化。这当中,也有汗水无数次浸湿了衣袖又迅速凝干,也有无数次的加班加点,也有相互的嘘寒问暖,他们用行动诠释奉献,用温暖演绎岁月静好。

成:“爸爸,我想你回来陪我。”医院里3岁女儿打来视频,还在打混凝土的90后施工员张彬有些哽咽,不敢应答。这一天是六一儿童节,女儿39.5℃高烧,妻子多次打电话催他回去,但工地上实在太忙了。一旁的同事一再劝他回去看看,项目经理张介文更是下了“通牒”,“工作要做、家庭也要照顾好,有家才能有业。”这样才把他从岗位上硬拉了下来。他顾不上身上的泥土和汗水,向着家的方向径直跑去。两个半小时后,他竟又回来了,还是那身衣服、还是满头大汗,他说:“孩子他妈妈陪着的,无大碍,咱们先把24层的混凝土打完。”说完他便裹起图纸钻进施工电梯。

姜:汉府项目的每一名管理人员对于岗位工作都很专注,也足够专业,他们深知,为项目创造效益才是落脚点。作为三公司首个实行员工项目合伙制的团队,在深耕细作、降本增效方面那可是如数家珍。

成:土方外运期间,项目部通过精准测算,提出了严格约定出土计量依据为上车之前的方量,一方面只要有出土施工,施工员都会守在现场,拍照、量方;另一方面项目部就结算问题展开了多次与土方单位谈判,并达成按出土车数考虑松散系数1.2换算方量,一举为项目节约成本支出10万余元。

姜:在节能减排方面,汉府项目部充分利用地势低洼的条件,将地下水用集水井、排水沟储蓄起来用作施工用水,不仅减少资源利用,也为项目每月节约了用水成本8920元。同时,项目部还在钢筋余料利用、废料处理和计时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精细化管理要求,为项目运行进一步压缩了成本。

成: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对于汉府项目管理团队来说,他们的事业一直都在路上,可圈可点;对于他们每一个人而言,他们一直风雨兼程,可亲可敬。

合: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祝福你们——大汉汉府项目部的伙伴们,你们是好样的!

(三公司 成媛 姜海波)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