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建公司丨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20-07-09 11: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房建公司_副本.jpg

大家好,我是房建公司晨鸣中利华中金融总部项目的材料员向晓丹,今天我要给大家讲讲身边兄弟的故事。

2020年3月20日,项目经理刘可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各管理人员注意,明后两天准备出发去武汉,做复工前的准备。”

“收到。”

“收到。”

……

两个简短的字,没有丝毫犹豫与后怕,都像是等待了许久的战士,随时准备为了荣誉出征战场。背起行囊的那刻,我们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声“没事”,给了家里一个坚定的眼神便转身不敢再多看几眼,我们怕对不起回答“收到”时的那份责任。日夜兼程,三天时间,一个没少,全部到岗。

3月底的武汉市是寂静的,工地是毫无生机的,因为大家的义无反顾,到来的那天就增添了一丝丝生机。

大门前拍张照片,我“胡汉三”又回来了,我们大喊着兴奋着。朋友知道我们到了武汉,都关切地问“你们不怕吗?”我们用行动做了回答。

“我们不怕。”顾不上一路的舟车劳顿,郑军、胡成、袁珍刚等第一批到达的“战士”们已经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背着几十公斤重的消毒液开始奔走在每间宿舍、办公室、厕所、食堂。仔细地给每个角落都来了一次,里外大清理大消毒,刺鼻的消毒水味道、遮住双眼的雾水、湿透防护服的汗水、我们相互笑一笑,接着干。

“我们不怕。”为了早日生产复工,没有工人就自己上,在项目班子带领下全员义务劳动排除安全风险,立好每一张倒下的临边防护,拆除每栋楼的封闭,固定好每个外架的连墙件,设置好门口检测点、一忙就是一整天。

“我们不怕。”文明东在门口一站就是一天,量体温登记量体温登记,汗水流湿了一件两件来不及洗的衣服,只是为了守护每个工人的安全。

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从接到通知到工人安全回程,零感染零安全事故零掉队的好成绩,项目也成了“龙湖”乃至光谷第一个让机械声回来了的工地。以前一直觉得这样的声音是嘈杂的,那刻才发觉原来也可以悦耳的、动听的。项目部年轻人很多,最小的是实习生邹鹏飞,今年才20岁,我问他们“你们真的就不害怕么?”他们倒是很轻松地说,好像真的没有什么感觉,还开玩笑地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他们说,必须不害怕,这样工人就会感觉到有安全感,是呀,不知不觉他们就变成了别人的安全感了,殊不知他们也只是家里那个还没有长大的孩子。一份责任在肩,不得不报喜不报忧,一份责任在肩,不得不让自己变得很坚强,一份责任在肩,不得不拼命往前闯,这就是他们,勇于承担争先奉献的90后,一群无惧困难奔涌向前的后浪。

回想初来这里,是2019年4月,几个破旧的集装箱,一个临时搭建的洗澡间,一个孤零零的水龙头,漫天灰尘黄土,每日每夜的加班加点,吃到想吐的盒饭,睡出大脸庞的办公桌,喊到嘶哑的喉咙,开到凌晨几点的会议,偶尔家里人来个电话、视频也只是匆匆的一句“好了,过段时间就可以回来了,要开会了,要加班了,不说了”,只是这个过段时间一晃就是一年。记忆里别人都是盼着下雨,而我们最怕下雨,穿着雨衣浑身泥土的身影跑到办公室门口定身说道:“王工、袁工、何经理、刘经理、浣经理、郑经理,快来帮一下忙,混凝土车又陷坑里面了拉不出来。”定眼看了好久才认出来这个人是文明东,一个实习不到半年的施工员,一群人立马起身跑到现场以至于雨衣雨鞋都没有想着换上,生产经理何文龙第一个就跳到泥潭里,顾不得刚穿的准备去见女朋友的行头。“来,钢丝绳拿过来,来,这边铲一下,垫点石块,让开一点,挖机开始啦……”终于拉出来了。而何文龙的皮鞋新衣服都变成了黄色,大家开玩笑说“跟何经理谈恋爱废鞋废衣服。”

很少有人能理解这种环境这样的日子,我们一干就是好多年。工人说那个是你们“杂工”吧,黑溜溜的瘦瘦高高的那个,顺眼望去原来是项目经理刘可,谁会想到为了早点通电,一个项目经理,居然在拉几百米的铝电缆。为了展现工地好形象,从晚上六点扫地铲土到晚上九点,赶不上饭点就跟着大家一起蹲在现场吃盒饭。每天睡觉不超过三个小时,满脑子都是如何顺利完成第一个节点,他总说是考验也是挑战,2019年9月,恰逢房建公司成立十周年,项目顺利完成了业主的第一个节点,他说,这个就是项目送给公司最好的礼物,那就是来自业主单位由衷的褒奖,而刘可经理居然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我想这下一定睡得很香。

武汉的冬天,凛冽的江风刺骨的寒冷,那个跳到水泥提水泵的人叫高凯;那个半夜通宵值班浇筑混凝土的人叫王成、袁珍钢;那个手铲出水泡的人叫胡雄英、李虎、罗光荣、辜旭、杨隆宇;那个拿着喇叭不停提醒注意安全的人叫郑军、刘伟红、雷桂柏;那个头发结冰浑然不知的人叫李博、张明杨;那个开玩笑说是个杂工的人叫王金林、胡成;那个无所不能开挖机、铲车、指挥塔吊的人叫何文龙、肖灿炎;那个看了无数次四五点钟光谷模样的人叫杨利涛、夏涛、邹鹏辉;那个与甲方争取效益努力周旋的人叫胡宗、龚金;那个为了精品质量一丝不苟的人叫颜作驹、陈傲;手机随时开机,微信随时观看,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这都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生活习惯……都是一群五湖四海的汉子,累了一顿烧烤、几杯白酒,一个吹了数次的牛,一段很久很久以前关于我们的故事,累了一个来自远方家里的电话,一个平安安好的问候,是牵挂也是我们最好的安慰与寄托,大家说都是为了生活,只是何尝又不是因为一份责任,对家庭也好,对公司也罢,只是我们矫情的不肯承认罢了,怕过于矫情就坏了我们的汉子形象。在这个集体里,我们每个人都在各负其责,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同一个目标,团结在一起分工合作,这样的集体很美,大家说,是不是很美?

山河无恙,春暖花开,我们用凝聚力创造了精品,用团结力战胜了困难,用前所未有的勇气与智慧,传承了几代人骨子里的傲气,我们是“龙湖集团”第一个达到甲方预售节点的团队,我们是武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第三方检查排名第一的团队。如果有人问我,你们到底谁,我都会指着司徽说:我们是“五矿二十三冶”房建公司晨鸣中利华中金融总部项目全体管理人员。

(房建公司 向晓丹)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