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公司丨龚永安:小舞台唱大戏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20-07-09 11: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龚永安_副本.jpg

龚永安

大家好,我是二公司的袁颖。

今天,我想给大家讲述的最美奋斗者,是这位笑容可亲,慈眉善目,喜欢穿白衬衣的长者,他是二公司北大资源项目党支部书记、副经理龚永安。

1980年,为响应国家“三线”建设,龚永安随家人从上海来到了株洲,进入二公司,从木工、钢筋工、班组长,到后来管理项目的施工、质量、安全,2012年,因为工作扎实、群众基础好,被推选为党支部书记。

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核心和灵魂,是群众的主心骨、领头羊,对政治素养、业务素质都有着高要求。龚永安暗下决心,一定不负众望,当好这个书记。

如今,支部书记干了8年,龚永安培养了一批人,凝聚了一批人,更获得了一系列荣誉,为项目部、为公司带来了不可估量的财富。

培养一批人

培养人才不仅是党支部书记的重要职责,而且事关团队的“战斗力”。

从龚永安的团队里,走出了“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二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双凤,“湖南省最美班组长”——二公司总经理助理龙健,还有二公司目前年龄最小的“90后”项目经理严达。

龙健早几年在外地项目任生产经理,受各种因素影响,起了辞职的念头,龚永安了解龙健,他话不多,有个性,但是做事踏实负责,是项目管理不可多得的人才。龚永安不想公司就此错失一个优秀人才,他找到龙健促膝谈话:“我这里正好有新开工项目,你来我这里,项目你按你的想法做,做得不好你想走,我再不拦你!”后来,龙健来到北大资源一期工程担任项目经理,甩开膀子做事,项目创下多项荣誉,成为二公司民建项目中一颗“闪亮的明珠”,龙健也逐渐脱颖而出,成长为二公司的总经理助理。

2017年,二公司大胆启用了“90后”严达,这个项目是株洲单体量最大的超高层地标性建筑,严达起初不敢接这个重担,龚永安得知后,就找到他谈心:“年轻人要敢闯敢拼,不要怕!有我们在后面推着你上!”龚永安手把手地传授工作经验,毫不保留。严达很快就适应了项目经理的角色,带着团队一鼓作气,将项目做成了株洲市小有名气的“网红工地”。

如今,北大资源项目在建的7个子项目都是“85后”在挑大梁,而他们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龚永安的关心与培养。

凝聚一批人

有人说:“项目部就像一个‘家’,项目经理是‘家’里的父亲,而党支部书记则是‘家’里的母亲。”龚永安就像是北大资源项目部的母亲,他关注着每一个员工的成长,还要关心大家吃得好不好,睡得香不香。

与龚永安共事多年的二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双凤说,“我就是吃龚书记的饭菜成长起来的呢!项目部请不起厨师那会,龚书记就主动当起大厨,给我们年轻人做饭吃。”胡总说起这话,脸上还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让他们留恋公司,舍不得离开公司,这便是一个支部书记最大的快乐吧!

北大资源部项目部包含5个子项目,每到一个项目部,龚永安首先要尝尝食堂的饭菜,贵阳项目部的青年说,我们的厨师已经被龚书记换了三个,伙食是真的越来越好了。

每一位员工的疾苦都牵动着龚永安的心。2019年10月底,项目部测量员匡成建被确诊为肝癌,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的匡成建及其家人一筹莫展。龚永安也心急如焚,他多次到医院探望、了解情况,并带头捐款,发动员工献爱心。今年4月,匡成建不幸去世,龚永安主动到家里帮助处理后事,带着大伙又为其家人捐了2万多元,送了他最后一程。

一枝一叶总关情,点点滴滴都是爱。龚永安待同事如亲人,关怀备至,被大家称为“贴心的好书记”!

高质量履约

实际上,支部书记能做的远不止这些!

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龚永安深谙其理,找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结合点开展工作。

2018年6月,株洲市物体打击应急演练活动在项目部开展,为将活动承办好,龚永安亲任“总导演”,把党员分配到每个演练小组担任队长,他带领一群年轻小伙子反复确认路线、动作、语言,在雨天里一遍遍演练,每天都浑身湿透了,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最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9年底,北大资源贵阳泉湖项目部首次面临第三方检查,当时甲方项目经理刚调过来,毫无迎检经验,再加上项目刚进驻贵阳市场不久,基础薄弱。当时甲方特别着急,就给项目部下了“死命令”:如果检查结果不理想,进度款就保证不了。

龚永安拍着胸脯,丝毫不畏惧:“相信我,保证有个好成绩!”

为保证总分值,龚永安从考评的各单项间着手力争分值,大到一个面的外架整改,小到一个钢筋头的切割,事无巨细,对施工中出现的不合格产品,决不含糊地推倒重来,早上天没亮就到了项目部,晚上10点还在现场巡查。最后,项目在第三方检查中排名全国中上游水平,甲方高兴极了,请求龚永安在项目部待久一点,说:“有你在,我们放心啊!”。

就靠着业主的这个“放心”,二公司与北大资源集团成为了“值得信赖的伙伴”,相继承接了北大资源集团的五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超66万平方米,总签约额超11.6亿元。

荣誉也纷至沓来,项目先后获评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湖南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观摩工程,党支部获评五矿地产先进基层党组织,龚永安个人获评湖南省国资委、五矿地产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也许,有人认为,党支部不过一个小舞台,书记不过是一个“虚职”,可有可无。但龚永安明白,能干事的舞台,就是大舞台;员工群众需要的角色,就是大角色,他更明白,这个角色,要做好不容易,但不容易也要努力做,这样才能真正地在我们施工企业里唱大戏、挑大梁,当主角。

(二公司 袁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6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