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青岛地摊经济|夜李沧 “摊”出时尚精彩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莫夏倩 2020-07-07 12: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高瑞嵩 王玮玮 青岛报道

编者按: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大众网·海报新闻今起推出《聚焦青岛地摊经济》系列报道,通过记者的实地探访和体验,展示青岛的地摊经济和城市的烟火气,以及这座城市在保就业、保民生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今天聚焦李沧区的夜市经济。



李村步行街夜市



李村步行街夜市

一串烤面筋,一份烤生蚝,一盒卤煮火烧……,伴着热气腾腾的香味,便能让你垂涎欲滴;一件件精美的饰品,一盆盆鲜艳的花艺,一排排时尚的服装……,商品的琳琅满目,足以让你放慢脚步。这就是对李村步行街夜市最真实的写照,也是一个个、一排排地摊经济赋予这里的市井氛围与烟火之气。

傍晚时分,跟随着夜幕即将来临,李村步行街夜市便开启了最繁忙的节奏,借助地处李村商圈的独特地理优势,这里似乎从未对客流产生过担忧,只见前来光顾的人们络绎不绝,很快夜市便成为比肩接踵的热闹之处。特别是随着“地摊经济”的火热来袭,这里的受欢迎程度更加高涨,成为了人们工作之余约三五好友前来休闲的首选之地。



李村步行街夜市



李村步行街夜市

人们之所以选择这里,不外乎这里的大和全,所谓的大是指范围的大,只见悠长的整条道路都沉浸在夜经济的“怀抱中”,密集却不失秩序的排列,让这里虽人员众多,却井然有序;所谓的全,自然是指商品类目的全。各色的商家纷纷摆出最新颖、最拿手、最高质的商品,不添加任何外部渲染的前提下,已完全可以让这里成为缤纷的商品“海洋”,而且这里还针对各地摊商户的不同经营种类进行了明确的分区,既有服装、鞋帽区,也有饰品、花艺区,既有游戏娱乐区,也有美食专区。在这其中,美食区无疑是最受人们欢迎的地方,各色的美食广聚其中,让你可以任意感受你所青睐的味道。每个摊位前往往被消费者围得密不透风,商家更是使尽浑身解数只为给人们提供一份最纯正的佳肴。

李村步行街夜市并不是新兴的夜经济形式,它的产生和存在不仅仅为人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平台,也传承了具有久远历史的李沧文化,就如同百年李村大集的繁华与喧嚣,是区域发展不可或缺的市井味道。如今,随着“地摊经济”的蓬勃展开,将给这里增添更多的活力与生机,让这里始终地处繁华商圈,“摊”出更多时尚与精彩。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