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粮食收购工作 要求坚决守住“种粮卖得出”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闵美颖 2020-07-06 16: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4055-1.jpg

7月6日,全省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李偲)7月6日,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粮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粮食收购工作。

会议明确,今年湖南将全面实行粮食收购必检食品安全指标“先检后收”,根据检测结果收购,分仓储存、分类处置的全新收购模式。各地要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坚持以储备轮换收购和市场化收购为主,精准弹性启动最低价收购;坚持“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

会议强调,今年全省早稻丰收已成定局,抓好早稻和全年粮食收购是展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湖南担当的关键环节。抓好粮食收购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的重要举措,是履行好粮食主产省责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高度认识抓好今年粮食收购不仅是一项经济任务,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夏粮收购会议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打好今年粮食收购特别是早稻收购这一场硬仗。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抓好今年粮食收购工作,确保粮食收购平稳有序进行。各级政府要把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全力做好早稻收购工作,着力抓好坚持市场化收购方向不变、全面开展“先检后收”、用好用足粮食收购政策、抓好仓容和设施设备准备、做好资金保障供应、强化为民服务等六方面的工作。

会议还就做好“先检后收”、推进市场化收购、抓好储备粮轮换和增储收购及最低收购价收购、做好地方临储收购、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管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07/7599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