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全省农村改厕工作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谢慧 叶素丰 编辑:莫夏倩 2020-07-03 20: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谢慧 叶素丰)6月30日至7月3日,湖南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在长沙市望城区举办了2020年全省农村改厕工作业务培训班。

会议指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中之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社会广泛关注,农民群众热切期盼,各地要充分认识到农村厕所革命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农村改厕工作的开展空间大,牵涉面广,由此带来的社会、经济、生态等效益非常可观,要充分发挥社会资源的作用,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债发行的前期调研、程序设计及项目储备等工作,拓展融资渠道;要健全工作机制,打破地域发展不平衡的格局;要认真抓工作调度,坚持工作原则,多督促检查,对于农户反映的实际问题要进行核查;要开展典型提炼、推介,通过举办现场推进会等多途径、多方式进行宣传;要进一步健全舆情信息互通互联机制,规范舆情信息,做好舆情事件处理。

图片33.jpg

培训人员在现场参观。

会议强调,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农村改厕工作见成效的关键之年,全省改厕任务重、时间紧,各地要对标对表,倒排工作时间,全面查漏补缺,迎接国检、省检。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农村改厕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迎接国务院大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把农村改厕这件重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同时,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改厕工作,各地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学习、思考、综合和创新能力。

全体人员现场参观了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湘江村、白箬铺镇光明村等农村改厕现场点,详细了解了改厕设备的工程安装、使用年限、使用效果、售后服务等情况。

会议分别就农村厕所革命相关政策规定、《农村户厕三格式建设规范》和《湖南省农村厕所建设技术导则》进行专题解读,长沙市、岳阳市云溪区等介绍了农村改厕经验做法。全省14个市州及所辖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化粪池生产厂家代表参加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谢慧 叶素丰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6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