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爆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吴章松 钟铖 编辑:莫夏倩 2020-07-03 19: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288_meitu_5.jpg

民爆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举行。

WechatIMG1289_meitu_6.jpg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吴章松 钟铖)7月3日上午,湖南省民爆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在湘科集团所属向红公司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工信厅、岳阳市人民政府、湘科集团三方联合主办,南岭民爆、向红公司承办。

演练中,向红公司模拟了六分厂909制药工房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燃爆事故应急救援行动的全过程,由60余名员工组成演练指挥组、模拟生产组、初起火灾处置组、技术保障组、现场警戒组、应急抢救组、应急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现场处置组,指挥、警戒、疏散、救护、处置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火灾自救、险情报警以及现场应急疏散井然有序、快捷高效,各个参演队员反应灵敏、行动迅速,快速控制了事故现场。演练锻炼和提升了生产安全应急队伍的应急响应速度、救援处置能力和协调水平。

岳阳市副市长杨昆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最大的效益,职工最大的福利,更是党委政府最大的政绩。要不断提高自身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按照居安思危、立足预防、有备无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处置建设,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省国资委巡视员卢光祖表示,要提高认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不断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健全应急联动机制;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自查自纠工作。

省工信厅巡视员殷林波指出,要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队伍,为安全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观念,强化防灾、救灾、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在积极做好应急演练的同时,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现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并向纵深推进。

湖南省工信厅民爆物品管理安全处,岳阳市工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省、市、区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全省民爆行业相关企业负责人10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吴章松 钟铖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1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