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高考!湖南公安开通高考学生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郭薇灿 潘怡 编辑:莫夏倩 2020-06-30 21: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发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6月30日(记者 徐士洁 郭薇灿 实习生 潘怡)6月30日,湖南公安携手湖南邮政助力高考加急补办身份证“服务车队”发车仪式在湖南公民信息管理局举行。此行,车队将为首批36名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申报身份证补办的高考考生运送身份证。

2019年,湖南省公安厅组织建设的“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在全国首次开通高考考生身份证补办加急“绿色通道”,将原来需要10个工作日办结的身份证补办流程压缩为了3个工作日。2020年6月24日,湖南省公安厅再次开通高考考生身份证补办加急“绿色通道”,此次湖南公安携手湖南邮政高效寄递、次日送达,共同为三湘学子保驾护航。

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高三考生,全省公安民警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考生少跑腿”的服务宗旨,3个工作日内完成高考考生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申报身份证补办的审批和制证,由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交付邮政速递部门,寄送给急需用证的考生,确保考生在考前拿到补办的身份证,安心参加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郭薇灿 潘怡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6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