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温暖工程”让受处理干部重焕工作热情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7-01 14: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干部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长沙县综合运用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着力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及时为受处理干部送去组织关怀,激励他们在扶贫一线担当作为。

6月22日,长沙县高桥镇白石源村贫困户林清国揣着刚到手的1.9万余元喜笑颜开,他精心饲养了一年的“扶贫牛”,赶在端午节前卖出了一个好价钱。他说,这都要感谢他的“牛”参谋。

这位“牛”参谋是白石源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谢平。今年3月,谢平再次被派往省定贫困村白石源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时,心中略感意外。因为在去年底,他受到了问责处理。

当时,谢平在江背镇梅花社区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在去年11月的扶贫检查中,发现驻村工作队队员没有完全脱产、驻村日志未按要求记录等问题。作为工作队队长,谢平受到责令检查处理。

“刚开始那几天,真是想不通。觉得自己驻村扶贫一年多,做了不少事,很辛苦,感觉很委屈。”谢平回忆,心里像有个疙瘩一直解不开,一度想跟领导报告干脆换人算了。

了解到谢平的思想动态后,长沙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对他进行走访,鼓励他正确看待、调整心态。“各级领导经常找我谈心,打电话、发微信了解我的想法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希望我继续在扶贫岗位上干好。”心里暖了,劲儿足了,谢平很快又投入到扶贫工作中。

今年3月,长沙县扶贫队伍调整。在组织的关心下,刚满50岁的谢平带着浓浓的扶贫情结,再次来到扶贫一线。到白石源村后,他主动扛起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担,大力支持黄牛养殖产业扶贫项目,牵线为贫困户滞销农产品找销路。

“多亏了谢书记,他开着车四处带我到养牛公司考察比较,最后以实惠的价格买到了品质优良的牛犊。”贫困户董国祥在谢平帮助下,顺利购入两头小牛犊,加上领养的“扶贫牛”,今年养牛收入预计可超过3万元。

在谢平的推荐下,本月起,林清国在村里的扶贫公益性岗位工作,每月补贴800元。他还想拿出部分卖牛钱,再买一头小牛犊。生活有了希望,打了多年光棍的林清国准备攒钱找个伴儿,把日子越过越好。

从3月驻村以来,谢平对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73人完成多次走访与帮扶,还为村里解决了近3公里白改黑道路资金,该项目完成后将直接惠及10个村民小组800余村民。

“对扶贫干部既要严管厚爱,又要注意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长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长沙县实施“清风星沙·重焕激情温暖工程”,采取激勉谈话、疏导培训、谈心献策、解困帮扶、考核推荐、典型推介等系列措施,旗帜鲜明鼓励干部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一线中担当奉献、建功立业。“温暖工程”实施以来,长沙县已开展走访教育990人,其中副科级及以上干部91人,收到建议和意见196条。(长沙县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