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资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闵美颖 2020-06-29 20: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6月29日上午,湖南省国资系统干部在省委党校进行专题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629180146_副本.jpg

与会人员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629180334_副本.png

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陈雪骅)今天上午,湖南省国资委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议,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出席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平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议题进行。省属监管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国资委机关处长以上负责人全部参加。

要全面落实“一肩挑”和“党建进章程”

所有干部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警示片深入剖析了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场干部表示非常震撼并且深受教育。

姚来英就“省属国资国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讲话,他要求所有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践行“严”的总基调和“实”的主旋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加强党的领导方面,姚来英指出,要全面落实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和“党建进章程”,配齐配强党委专职副书记,理顺党委领导与企业其他治理主体发挥作用的关系,把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企业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使党的全面领导在制度上有规定、程序上有保障、实践中有成效。

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姚来英提到,省委“约法三章”中提及的超标办公用房等面上问题,目前已得到全面整改和有效遏制,国资国企系统“不能腐”的笼子已越扎越紧,在过去的一年,省属监管企业有针对性地建立完善重要规章制度250多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不想腐的氛围在全系统日渐浓厚。”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姚来英也指出了国资系统还存在一些“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立场不稳,政治能力不足,政治行为不端”现象。

姚来英认为,必须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制度,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强有力的问责措施,倒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有效落实。

“问责要问到关键处,既要防止应问不问的现象,也要避免草率问责、一问了之等倾向。要坚守严管厚爱这条主线,树立起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最大程度地调动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姚来英说。

会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干忠荣作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国资国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讲座。

当天,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原监事会主席,以及省属监管企业党委班子成员,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

会后,所有与会人员还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并上主题微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2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