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住建领域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郑光辉 编辑:莫夏倩 2020-06-29 18: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812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郑光辉)近期,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长沙召开,对这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随着湖南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加快推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不安全因素呈增加趋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激增与全面复工复产矛盾日益突出,房建施工、市政运营、地下管网、农村自建房等领域安全事故隐患不容忽视。

近期,湖南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包含2个专题和10个行业领域,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由省住建厅牵头。会议要求,住建系统不仅要牵头做好全省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同时还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涉及住建部门职责的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工业园区、危险废物等6个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主动担当,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协同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围绕重点任务集中攻坚。

接下来,省住建厅将开展城市安全韧性体检评估,推动城市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加快推进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切实提高城市安全生产监管的科技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加大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依法查处违法建设、违规改变建筑主体结构或使用功能等行为。着力消除房屋使用安全隐患。针对城市老旧房屋使用安全管理等城市建设安全出现的新情况,督促产权人、使用人、参建各方以及有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市政基础建设和公用设施安全管理,提高市政设施管理维护和安全运营水平。抓好行业消防安全工作,重点督促物业企业等责任单位推进高层建筑和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严守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底线,加大处罚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加强农村住房建设技术指导,指导乡镇人民政府加强对农村住房建设施工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强化协调联动推进,以整治促规范,以规范促发展,扩大整治成果和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郑光辉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6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