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提出2020年工作新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刘哲君 编辑:莫夏倩 2020-06-23 09: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长沙市召开2020年审计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哲君)近日,长沙市召开2020年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并提出工作新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的审计工作特点鲜明:主责主业履行到位、审计改革稳步推进、自身建设卓有成效,尤其是获评“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2019年长沙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作为审计工作的政治保障,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审计领域重大工作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要自觉发挥审计服务大局作用,聚焦产业链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等重点,确保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二是要以更实的举措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要覆盖到资金使用的每个领域、改革落地的每个环节、民生保障的每个项目、风险防范的每个重点,发挥好“经济体检”作用,实现高质量的审计全覆盖。三是要以更严的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突出深改实改,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查找问题、提出建议与推动体制机制完善结合起来,建立审计整改督促长效机制。要注重容错纠错,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审慎作出评价。四是要以更强的担当构建大审计工作格局。要强化支持配合,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审计资料和电子数据,要强化能力提升,强化作风建设,对违纪违规问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讲真话、道实情,精准揭摆问题、提出建议,坚持审计报告的“辣味”“倔劲”,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哲君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2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