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来袭!湖南省全面进入抗洪备战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闵美颖 2020-06-08 22: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欧阳锋)记者今日从湖南省防指、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5月29日以来,湖南持续降雨。根据气象预报,6月7日-15日,湖南仍处于雨水相对集中期防汛形势复杂而严峻。

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近期湖南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先后听取汇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对做好主汛期防汛抗洪工作提出具体要求。6月2日许达哲专门作出批示,要求主汛期内市州防汛指挥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防大汛工作,重视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副省长陈飞6月1日主持召开全省防汛会商视频会议,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省领导分赴各对口联系市州指导防汛工作。

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紧盯汛情变化,坚持一日一会商,一天两调度。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副处长汤喜春介绍:“从天气预报来看,这轮降雨是今年入汛以来,覆盖范围最广、历时最长、累计雨量最大的一次降雨,防汛形势非常严峻,我们全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确保湖南防汛抗旱中枢的正常运转,哪里有问题,重点督导哪里,同时面上的部署,全面展开。”

当前,省防办、省应急管理厅正协调水利部门科学调度大型水利工程,做好资水和沅水流域腾库迎洪准备,部分县市区启动了相应级别的防汛应急响应,确保此轮强降雨的有效应对。湖南全省防汛、应急、消防部门已做好强降雨应对准备,相关力量已按照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全面进入抗洪备战状态。

为方便群众及时接收汛期预警信息,以便在灾害发生前可及时地进行疏散转移。现阶段,湖南省防汛抗旱部门已经与湖南气象部门展开合作,将湖南省8万多名一线的防汛责任人,纳入“气象短信预警系统”,一旦有强降雨,或者是灾害性天气预报,就会通过信息平台给责任人发送预警短信,打通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筑牢人民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2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