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7名“学霸”有望保送清华北大等名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斯涵 编辑:闵美颖 2020-06-08 09: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离高考时间只有一个月了,考生们正在为梦想发起冲刺,而也有一些“学霸”已经拿到清华北大等名校的入场券了。今天,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了2020年度保送生资格名单,其中,因进入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而被保送的共有315人,湖南学子达到27人,分别是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12人、长沙市第一中学3人、长郡中学6人、雅礼中学6人,他们均是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的佼佼者。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随着保送政策的收紧,保送生只剩下两个来源,分别是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和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

根据外语院校以及其他高等学校外语系对报考外语专业考生的特殊要求,部分外国语中学可向有关高等学校推荐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均特别优秀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这部分学生具有保送生资格。不过,按规定,2020年外国语学校的外语类保送生,仅可报考高等学校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此类学生入学后不得转至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

而通过学科竞赛获得保送资格的门槛近年在大幅提高,目前只有进入五大学科竞赛国家集训队才有保送资格,并且集训队一年只有260个名额。按往年情况看,此类学生基本选择进入清华、北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斯涵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