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完成农村水系生态治理试点县实施方案技术审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袁理 陈诗芹 刘郁蕾 编辑:莫夏倩 2020-06-05 18:4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袁理 记者 陈诗芹 刘郁蕾)近日,湖南省水利厅会同省财政厅完成了津市市、岳阳县、娄星区农村水系生态治理(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实施方案技术审查工作。

技术审查采取现场查勘和会议评审相结合。与会专家和代表结合现场查勘情况,充分、深入讨论交流,建言献策,从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等方面把脉问症,就如何统筹规划水系连通、河道清障、清淤疏浚、岸坡整治、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河湖管护、防污控污、景观人文等综合治理措施,以及以河流水系为脉络,以乡镇、村庄为节点,实行水域岸线并治,建成美丽幸福新河湖等方面,对实施方案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为试点方案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查会议指出,该试点项目是水利行业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必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务求建设内容落地见效。各试点县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加快初步设计编制和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综合治水样板,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美乡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袁理 陈诗芹 刘郁蕾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0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