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博 编辑:朱婷劼 2020-05-31 11: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博)5月29日,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幕。比赛自5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县各企业踊跃报名、共有20个项目参赛。湖南省火炬中心副研究员刘健,永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树生,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等出席活动。江华县内企业家、创新创业代表和相关人员观摩比赛。

启动仪式上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表示,近年来,江华全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出台激励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创业,助推企业茁壮成长。全县工业经济增长方式已逐渐向依托科技创新和规模经济支撑转变。2019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家,总数达32家,居全市第一,高新产值占比67%,荣获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和省知识产权真抓实干激励奖,获批全省首批创新型培育建设县。

永州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荣立和永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树生分别为本次大赛致辞,他们指出在这个创新创业千帆争渡、百舸争流的时代,广大创客企业和团队应该以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投身创新创业,以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拥抱创新创业,以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践行创新创业,以开拓事业的理想追求倾情创新创业,努力在创新创业中创造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创新力量。

本次大赛共20个参赛项目,其中18个企业组和2个初创组项目参加大赛 ,行业涵盖了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互联网等六大重点领域。参赛选手们按“8分钟演讲+7分钟答辩”形式进行了项目路演,通过现场展示、评委提问两大环节,阐述产品创新理念,解说创新产品和创业作品,描绘发展蓝图,展示创业风采。

本次赛事邀请了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胡军科,中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艳平,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郭栋才等七位不同技术领域的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提问和打分。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决出的优胜项目将代表江华县参加永州市复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博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30/7302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