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北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龚娟林 王红 编辑:朱婷劼 2020-05-31 12: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8.png

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龚娟林 王红)“叔叔,我能用一颗枣换您一支烟吗?吸烟有害健康,希望您别抽烟了!”当有小朋友要用一颗红枣来换您手中点燃的香烟时,您愿意吗? 5月30日上午,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小朋友过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节日,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世界无烟日主题,联合芙蓉北路街道盛世路社区卫生计生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了“用我一颗枣,换您灭支烟”控烟活动。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广泛宣传吸烟的危害性,共吸引了16名小学生参加。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首先观看了控烟宣传动画片,进行了烟草知识互动抢答。小游戏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工作人员同时鼓励小朋友勇敢劝阻吸烟家人及周围吸烟者,对”二手烟”说不。

随后,16名“控烟小卫士”分为8个小组,身着控烟文化衫,带着控烟知识折页、独立包装的枣夹核桃,在湘江世纪城商业区对吸烟人员进行劝阻并发放控烟宣传折页,家长随行保护安全。

“叔叔,我能用一颗红枣换您一支烟吗?吸烟有害健康,污染环境,请您戒烟哦!远离香烟有益健康!”。在超市外的步行走廊,10岁的小朋友宋米禾发现一位正在抽烟的叔叔,赶紧上前劝阻。据了解,这位李姓的叔叔今年39岁,已有13年的烟龄,现在每天大概要吸半包烟。听到小朋友的劝阻,李先生乐呵呵地接过宋米禾小朋友递过来的红枣和控烟健康资料,赶紧灭掉了手中的香烟。

看到“控烟小卫士”们以实际行动宣传控烟,好几个“烟民”叔叔纷纷配合,马上将烟头掐灭后上交。一个小时过去,小卫士们的收纳瓶中已收纳了不少的烟蒂,在禁烟桶进行了集中销毁。

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红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关爱儿童青少年,让他们通过红枣换香烟、捡烟头、发放劝烟资料等形式,亲身参与和体验,让孩子们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帮助他们树立健康、文明的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龚娟林 王红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30/7302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