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一支不能被遗忘的抗疫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余敏 编辑:闵美颖 2020-05-29 17: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1 (1).marked.jpg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封闭执勤管教警察在给罪犯普及防疫知识。

2.marked.jpg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紧急救治一名消化道穿孔入院病犯,外科医生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手术。

3.marked.jpg

监狱(医院)领导与医生、护士一起开展术前讨论。

红网通讯员 余敏 长沙报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南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全体警察职工积极紧急行动,第一时间打响抗疫阻击战,坚决将疫情阻击在高墙之外,确保了监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发生了很多可歌可泣的监狱故事。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湖南省长康监狱)是全省重症病犯住院治疗中心。从2020年1月26日开始,监狱第一批民警进监执行全封闭执勤工作任务,截至目前,进监封闭执勤的警察平均持续坚守60天,最长的达100多天。

监区每天的工作是从清晨六点开始的,在监区内一科,每个医师平均要负责30余名病犯的治疗工作,仅病历书写每天得写30余份、花费几个小时,还有查房、会诊、病例讨论、置管、抢救等等。因为关系生命,每一项他们慎之又慎,且容不得丝毫马虎。晚上十点点名落锁后,忙碌了一天的医师、护士和管教才有时间安静下来完成好病历书写、业务台账及报表等等。

5月2日晚上10点,监区内一科一名肝癌病犯病情恶化,医师们紧急赶到病房,密切配合,开始了紧张的抢救工作。在监内封闭执勤的监狱长徐锐、政治处主任王安、副调研员康伦姿也先后赶到现场指导抢救。抢救持续到凌晨,一条鲜活的生命终于从死亡线上被夺了回来。为了稳住病情,朱珠、周俊两位医师一直守到凌晨四点半才睡下。可是清晨六点,新的一天紧张的工作又开始了。

5月10日,对于监区内二科全体医务人员来说是挑战极限的一天。凌晨3:35,第一场大型抢救开始了,一名病危犯突发脑梗、呼吸衰竭,监区第三批封闭执勤负责人王吉平立即组织医生轮番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半个多小时的心肺复苏按压需要消耗大量体力,参与抢救的两名护士身材瘦小,最小的还只有21岁,手都按肿了,全身也湿透了。上午8:30,第二场抢救毫无征兆地开始了,一名病危犯突发冠心病、低血容量性休克,抢救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医师护士们实在体力不支,内一科医师朱珠、杨大文、护士雷玲、监区外科医师朱永顺、李铁刚等也紧急支援参与急救,终于从死神手里抢回一条命。下午4:59,第三场抢救又开始了,还是这些人,透支着自己的体力和耐力,争分夺秒,竭尽全力与死神赛跑。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部分医师在监内全封闭持续坚守3个多月。他们放弃正常休假,不计较个人得失,即便日夜战斗、不休不眠,但整个队伍士气昂扬,没有人退缩,仍然争先恐后,奔赴一线,义无反顾。他们从未因为可能感染艾滋病等传染病而投鼠忌器,而是尽一切努力去挽救生命、拯救灵魂。他们所努力追求的只是让每一个人都带着爱和感恩的心离开监狱,正如同长康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徐锐在分享会上分享的那样——“活着就是为了爱”。他们践行敬佑生命、拯救灵魂、公正无私、一视同仁的初心和使命,是一支不能被遗忘的英雄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余敏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29/7300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