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知道玉米须和玉米棒分属不同垃圾吗?

来源:红网 作者:易思含 编辑:闵美颖 2020-05-29 13: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易思含)“玉米须投放进厨余垃圾,玉米棒投放进其他垃圾。”5月28日上午,省政协人资环委联合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长沙市政协人资环委、望城区政协人资环委、月亮岛街道杨丰社区,在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杨丰社区尚公馆小区,围绕人资环委政协云值班总主题“推进城乡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成功举办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垃圾分类进社区”线上线下宣讲活动。

记者走进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杨丰社区尚公馆小区,小区内干净整洁。

市民许先生拿了三个塑料袋走向垃圾桶,三个垃圾袋分别被放进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箱。许先生说,从垃圾一块儿倒到分类放,这个习惯养成花费了很多时间。但是,环保意识的提高和环境的变好,让他感到自豪。

在小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宣讲活动现场,居民通过游戏的形式,体验把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参与者之一的张艳云,是小区垃圾分类的志愿者,57岁的张艳云在十几分钟的时间里,运用数张扑克牌,叠加而成一个小型的收纳盒。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艳云说:“大家积极性都很强,我们小区每个月都会评选垃圾分类之星,累计积分,可以兑换米和油。”她说,很多生活里的垃圾是可以做成很多小玩意的。“垃圾就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管理站副站长戴双玉,给小区居民强调介绍了有害垃圾的区分。她说,有害垃圾主要有三类:灯管、电池、化学品类。这其中,分别都有特殊例子,所以,区分的时候需要更仔细。“灯管里,LED灯管不属于有害垃圾,在电池这类中要注意常用的1号、5号、7号电池,这是其他垃圾,不属于有害垃圾,在化学品类中,需要强调的是,中药材、中药渣这类中药不属于有害垃圾,需要按照厨余垃圾进行投放。”

在活动现场,湖南省住建厅城建处副处长曾铮介绍,很多居民担心垃圾分类从源头上做好了,之后会不会遇到又被混在一起的状况,现在四类垃圾,都有分别的处理方式,其他垃圾归属垃圾焚烧发电厂;厨余垃圾被厨余垃圾处理站进行处理;可回收垃圾由相关企业全流程参与到各街道进行处理;有害垃圾被送往相关公司进行统一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易思含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3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