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文洁 编辑:闵美颖 2020-05-15 12: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潘锦 李文洁)5月15日,湖南省总工会启动“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即日起,全省职工可通过多种途径参与“好书荐读接力赛”“城市读书快闪”、线上“同城共读”及线下主题读书月等活动,掀起“强素质、传文明、筑梦想”的活动热潮。

“这是湖南首次在全省职工中开展如此大规模的主题阅读活动,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期望以此活动鼓励全省广大职工积极参加阅读学习活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此次“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将作为完善、深化、拓展“思想政治引领年”的重要抓手,以“好书荐读接力赛”“城市读书快闪活动”“同城共读”、主题读书月等活动为载体,并面向全省职工开展阅读典型评选和举办读书成果交流活动,激发职工阅读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全面提升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技术技能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

该活动还将作为湖南省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2020年主体活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5月中下旬,省总工会将以官方微博为运营主体,开设“2020年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专栏,创建“好书荐读接力赛”话题,邀请劳模、工匠和知名学者等参与荐书,鼓励全省各行各业职工在线参与“好书荐读接力赛”活动,通过录制好书推荐视频,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和阅读心得。

为激发职工读书热情,省总工会还将为全省职工提供多项阅读福利,并计划在参与“好书荐读接力赛”互动活动的职工中随机抽取1000名参与者,赠送电子购书卡。全省职工可关注湖南省总工会官方微博(@湖南省总工会)参与本次活动。

今年的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从5月启动,将延续至11月。

5月至10月期间,活动主办方将面向全省职工每月发布一个阅读主题,在全省范围内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主题读书月活动。通过在“红网”“新湖南”“湘工e家”“芙蓉天地”等媒体平台开辟“同城共读”栏目,组建“同城共读”微信读书社群,线下同步开展职工阅读沙龙活动,邀请劳模、工匠和知名学者向职工推荐阅读书目,开展话题讨论,分享读书体会,为广大职工搭建读书、交流平台,倡导和带动全省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形成“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阅读局面。同时,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 “芙蓉悦读者” “芙蓉领读者” “最美职工书屋”评选,并给予适当奖励。

本次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将在11月向社会发布“全省职工书屋地图”融媒体产品,引导和推动基层单位为广大职工提供方便实用的读书场所和学习条件,并进行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总结及成果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文洁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69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