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2020年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闵美颖 2020-05-15 12: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643132145185251904.marked.jpg

5月13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在长沙召开2020年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5月15日(记者 杨艳)为有效推进湖南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提升自然灾害信息管理水平,5月13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在长沙召开2020年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赵军出席,各市州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救灾保障科(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灾情信息员160余人参加。会上,衡阳市、郴州市及石门县应急管理局作了典型发言。

此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落实湖南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安排部署2020年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湖南省自然灾害共造成14个市州1175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40余亿元。面对自然灾害,各级应急管理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受灾人口、死亡失踪人口、紧急转移人口、倒损房屋较近五年均值分别下降11.9%、38%、12%、43%,有效保障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救灾保障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核心理念,不断提升救灾保障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扎实推动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各级灾情信息管理质量;要探索救灾物资保障新途径,建立储备“一张图”和调运“一张网”;要加强自然灾害预警预测和值班值守,实现精准救助,确保灾后12小时内受灾群众得到初步救助。

会后进行了业务培训,邀请了应急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等部门的专家授课,培训采用座谈、交流、专家授课等形式进行,对进一步提升湖南省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业务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69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