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召开会议研究抓落实工作 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闵美颖 2020-05-14 00: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政府召开会议研究抓落实工作

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5月1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会议研究抓落实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赵持 摄)

5月1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会议研究抓落实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惠民生增进群众福祉、强本领解决突出问题、改作风务求工作实效、接地气注重调查研究,拉条挂账、精准施策、持之以恒,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朱忠明,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指出,近年来,省政府系统始终坚持凝聚抓落实的合力、完善抓落实的机制、营造抓落实的氛围、提升抓落实的本领,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全省共有19项工作、累计22次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保持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狠抓落实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载体,作为检验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试金石,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围绕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六稳”工作,统筹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全省大局和部门工作的关系、保稳定和促发展的关系,依靠改革和发展解决面临的问题,努力办好湖南的事情。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照省委要求,对照省政府重点工作,认真分析解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复工复产堵点、重点群体就业、财政“三保”、涉疫涉贫、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方面的短板问题,担当作为、较真碰硬、销号清零。要练就抓落实的基本功,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完善落实机制,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盯紧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食品安全、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增收节支、政府融资平台转型、重点项目建设、专项规划编制、政务管理服务、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湘赣边区域合作等重点工作,不兴伪事、不务虚功,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扶贫办发言,省政府督查室汇报2019年以来重点工作及重点事项落实有关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