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灾减灾日上,湖南多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杰 欧阳锋 编辑:闵美颖 2020-05-12 20: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11.marked.jpg

5月12日,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联合长沙市减灾委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和防灾救灾应急演练。

1.marked.jpg

副省长陈飞(前排左二)出席。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记者 杨艳 陈杰 通讯员 欧阳锋)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今天,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联合长沙市减灾委在长沙市开福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和防灾救灾应急演练。副省长陈飞出席。

活动现场,洪灾应急救援演练模拟洪水突发时,如何运用无人机侦察,通过舟艇快速转移被困群众;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现场教授大家如何开展地震应急疏散逃生、地震应急救护处置等。长沙市以及岳麓区消防救援队员还在岳麓山开展了森林灭火、野外山区救援、伤员救护等应急演练。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消防装备车、通信指挥车等防灾减灾救灾装备,通过现场咨询、发放资料、现场展示、趣味游戏等形式,广泛宣传消防救援、防震减灾、防风防雷、卫生防疫、事故防范等知识和技能。

5月9日至15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全省将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推动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切实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意识,广泛普及避灾自救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陈杰 欧阳锋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1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