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自然资源厅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刘泉子 编辑:闵美颖 2020-05-12 20: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135.jpg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在省地质博物馆举办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刘泉子)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在省地质博物馆举办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大屏滚动播放的地质灾害防治动画片《湘湘历险记》和整齐的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展板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和省地质灾害防治学会的专家现场科普了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前兆和避险知识,并向市民赠送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小册子等资料。

据悉,省自然资源厅将以“5·12”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在全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讲周活动。5月12日至15日,省自然资源厅将分别在长沙市、常德市、株洲市、岳阳市等地举办科普讲座、 互动问答、资料发放、专题采访、避险演练等活动。目前,省自然资源厅已向部分市州和直属单位发放《地质灾害避险手册》30000余份,《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读本》4500余本。

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地活动,重点对群测群防员、社区居民、中小学师生、工地工人普及防灾识灾避灾治灾等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湖南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能力和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刘泉子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13/7231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