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20-05-07 16: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产品图-纯电动客车。

公司大门。

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是由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内资企业,注册资本10亿元,员工17000人,累计投资超过115亿元,是比亚迪目前横跨乘用车、商用车两大领域、产品线最齐全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基地。长沙比亚迪由电动客车、轿车(含电动轿车)和电动卡车及专用车三部分组成,产品包括K系列、C系列纯电动大巴,王朝系列车型宋MAX、宋MAXDM、元EV,e系列纯电动车e1、e2、e3、S2等及T5、T7、T8、J9等多款纯电动大中轻型卡车、环卫车、渣土车等专用车型。

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显著增加的复杂局面,比亚迪通过技术创新、苦练内功,保持稳健发展,完成智能化布局,实现工业产值326亿元,同比增长8%。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行业发展受到较大冲击。在各级党委和政府强力支持下,长沙比亚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1-3月完成产值46.7亿元,同比增长14.56%,成功实现了“开门红”。

比亚迪坚持自主创新,掌握电池、电机、电控、IGBT芯片等电动汽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在2008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插电式双模电动车,在2010年提出全球首个“公共交通电动化”方案,引领行业发展。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驶入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为全球城市治理空气污染贡献“中国方案”。比亚迪连续多年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也是湖南省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3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