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20-05-07 11: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史上最美盾构机“,国产首台常压换刀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

公司大楼。

全断面岩石隧道掘进机是铁建重工在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大直径全断面隧道掘进设备及重大工程机械装备”技术基础上研发的隧道掘进设备,特别适用于中硬岩地质的隧道施工,是一种集开挖、掘进、出碴、支护和通风除尘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高效联合作业设备。与传统钻爆法相比,具有施工速度快、工程质量优、作业环境和施工安全性好等无可比拟的优点,更彰显以人为本、保护环境的优势。可广泛应用与铁路、矿山、国防、城市地铁、水利水电工程等隧道建设。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是集机械、液压、电气、控制等多学科技术于一体的适用于硬岩地质的一次成型的大型隧道开挖装备。本项目突破了大直径TBM整机设计、刀盘刀具、动力驱动与推进、系统集成、结构制造、数据采集、信息融合、安全诊断以及工程应用等关键技术难点,研制了国产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敞开式岩石隧道掘进机(TBM)适用于长距离、大埋深、硬岩环境下的隧洞施工。样机已成功应用于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2015年3月26日开始试掘进, 2017年8月22日贯通,累计掘进15739m,提前14个月完成隧道贯通,最大月进尺1209.8m),创造了当前敞开式TBM 86.5m的日进尺记录,掘进性能良好,与国外设备相比其技术性与先进性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系列装备被广泛用于铁路、水电等硬岩隧道工程建设。提高了国家装备制造业的技术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引领装备制造核心技术迈入世界先进水平行列,推动我国从装备制造业大国走向装备制造业强国。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