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富高桥·百家品牌商户系列报道】孟广服装:成为酒店服饰领先品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2020-04-02 15: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桥大市场孟广酒店服装商行总经理 王孟广

● 高桥85后创业创富代表;

● 高桥最早一批酒店服饰经营商之一;

● 知名酒店服饰品牌-“孟广酒店服饰”创始企业。

年少创业,突破自我

王孟广出生于1987年,14岁便进入社会打拼。在外历练两年之后,便回到老家河北,跟随父亲做起了枸杞生意。因为药材产品成本高,自身经验有不足,再加上看到舅舅服装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王孟广父子便产生了从事服装行业的念头。

2002年,父子两人先是来到高桥打探市场,但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门店,只能在外继续经营枸杞。但转行的念头,一直盘踞在他们父子心中,直到2005年初,位于高桥市场的门店有了着落才给他们带来了新的机遇。

对此,王孟广说,“当时,这个门店是舅舅帮忙找的,不是单独的门店,而是和一家做劳保用品老板合租的门店。可是,没曾想,当我们从河北来到高桥后,劳保店老板却反悔了。”在这种情况下,王孟广继续说道,“如果当时没有河北老乡的从中大力帮忙,我们可能又要打道回府了。即使这样,我们也仅仅只分到六七平米的空间用于经营。”

由于面积太小,王孟广的产品只能展示极小的一部分,其他的货物只能堆放在“仓库”。说是仓库,其实就是王孟广父子租的一间二十来平米的住房。好在五六个月之后,隔壁的门面因为经营不善转让出来,他们这才算是在高桥拥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门店。

门店的问题暂时解决了,但新的问题却发生了。王孟广父子是地地道道的北方人,严重水土不服,经常上火,不能吃饭,生活非常不习惯。即使如此,父子俩还是艰苦奋斗,克服种种不习惯,努力经营,终于站稳了脚。

为进一步经营好门店,王孟广对当前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一番认真的分析:一是当时经营这个产品的商家较少,竞争小,大有可为。二是要价格实惠,性价比高,才能吸引客户;三是需要做足够多的库存现货,并且要款式新颖。

基于此,王孟广便采取主动出击的方式,到湖南各市级县厨具店等,一家一家进行陌生拜访,以拓展市场,最终累积起了一大批稳固的客户群体。截止目前为止,“孟广酒店服装”的代理商已遍布湖南各个地级市,成为了酒店服饰行业不可忽视的品牌。

深挖渠道,自产自销

经过市场分析,王孟广还发现酒店餐饮行业,因人员流动大,因此,绝大部分餐饮店不会在服饰上进行很大的投入,质优价廉的高性价比产品,比品牌产品更受消费者喜爱。基于此,在实际经营中,王孟广首先建立了自己的工厂,然后从产品设计开始,到成品的投入市场,他每个环节都亲自监督,从而大大降低了产品成本。接着,优化现货供应服务,做到货物24小时内能够到达湖南任何一个城市,最终成功打通了县市级下游渠道,成为了酒店服饰优质产品供应商。

打通下游渠道。孟广服饰从零起步,能做到目前的规模,与王孟广的勤奋刻苦,有着莫大的关联。在渠道拓展上,他一直坚持“两步走”的战略。第一步:开发客户。曾一度他连续20多天的时间,不间断地深入到湖南各个地级市,以及较大县级市,寻找地级代理。最终,不到一个月时间,整个市场形成网格化布局;第二步:维护客户。这些年,他每到下半年都会拿着最新资料及样品到市县一级,进行客户拜访,以及对新市场持续开拓。对此,他说道:“因为有大量现货供应,并且价格非常实惠,所以每次下去,80%以上的客户都会选购我的产品。”

保证现货供应。在某种程度上,“孟广酒店服饰”的最大优势,就是能在价格非常实惠的基础上还能保证大量的现货供应。这也让“孟广酒店服饰”从创立到形成了稳定的销售渠道,才花了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另外,他还有几个优势:一是款式多样,客户有足够的选择空间;二是整个家族都在经营这个行业,资源遍及南昌、济南、上海、昆明、贵阳等全国多个省市,能做到热销款式的最快速更新,普通款式随时调货;三是自有工厂,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不受数量限制地为客户提供定制等个性化服务。

产销一体化。2009年,王孟广在河北老家组建了工厂,完成了“孟广酒店服饰”产销一体化布局。通过建立自有工厂,具有明显的好处:一是为整个家族供货,渠道稳定,可形成规模化产量,有效降低了产品成本;二是工厂建在农村,租金、薪资成本也能得到有效控制。自此,“孟广酒店服饰”价格优势更加明显。对此,他说道:“同样的质量,我们的单件产品的零售价就是别人的批发价,要比市场上其他产品便宜很多。”目前,“孟广酒店服饰”不仅拥有稳定的酒店行业客户,还成为了很多同行商户的供货商。

形象升级,服务至上

为增强竞争力,除了自产自销之外,“孟广酒店服饰”还拿到了京通、鑫扬、红金厨、京和鑫发、慧芝怡等几十个品牌的湖南省总代理,将自身打造成了集电工水工、劳保、餐饮、厨师等服饰一站式购齐的平台。目前,已达到了数百种单品。接下来,王孟广将从门店形象升级、团队搭建、服务提升等作为发力点,力争成为湖南酒店服饰领军品牌。

提升门店形象。从进入高桥到现在,“孟广酒店服饰”转租过八九个门店,且都在20平米左右。这些年,王孟广最大的心愿,就是拥有一个更大的、直租的门店。目前,门店这一重大难题早已得到解决。接下来,他将重点进行门店升级,以提升品牌形象。首先,是更新装修风格,通过走访市场,收集其他门店的装修,综合借鉴打造出自己的风格;其次,是重新设计产品陈列,力争将产品更多的展示在客户面前。

组建专业团队。一个人的能力总是有限的,只有形成团队,才能将品牌做大做强。目前,“孟广酒店服饰”仍属于半个体户形式,门店的所有事务基本掌握在王孟广自己手里。未来,他着力专业团队打造,坚持“专业人做专业事”的理念,组建专业的销售、运营、服务等团队,将“孟广酒店服饰”的渠道开拓、客户维护,做得更细更专业;此外,注重员工个人能力的提升,通过组织内部交流会、走访学习等多种方式,提升员工的技能。

坚持服务至上。开发客户靠不断深入市场走访,但维护客户必须要靠服务。为此,“孟广酒店服饰”建立了“服务至上”经营理念。接下来,王孟广将继续优化现货供应服务,通过引进更多样式新、质优价廉产品,以丰富客户选择;继续提供人性化的售后服务。比如:码数有误,或是一个季度内,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均免费更换;继续提供定制化服务,根据客户需求印制LOGO、印花绣字等,以满足各类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从河北到湖南,从经营枸杞到经营酒店服饰。未来,“孟广酒店服饰”借助高桥大市场的优质平台,会更加励精图治,拼搏奋斗,向成为行业龙头而努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