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紧急安排500万支持疫情防控医废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宋亮 编辑:闵美颖 2020-02-28 20: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19_meitu_6.jpg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宋亮)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医疗废弃物全部收集、规范处理,防止疫情次生灾害及二次污染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日前,湖南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决定紧急安排500万元专门用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单位补助。

湖南省现有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单位14家。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后,全省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单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顾全大局、不讲价钱、加班加点,及时对医疗废物进行安全处置,确保了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据统计,从1月20日到2月27日,全省累计处置医疗废物量为4760.27吨。本次安排的500万元补助资金专项用于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以及购买相关人员防护用品等方面。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宋亮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29/6823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