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湖南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做好这十件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孟昌 万波 编辑:闵美颖 2020-02-26 15: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36.jpg

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孟昌 万波)今天上午,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在长沙召开,全面部署2020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作任务。

2019年以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利用增减挂钩政策筹集资金77.32亿元,腾出指标19.43万亩,助推了脱贫攻坚,有力保障了“五个100”“135”工程升级版等重大产业项目用地。第三次国土调查扎实推进,122个县级成果顺利通过国家内业核查,质量居全国前列。“多规合一”协同审批平台测试运行,率先创建省级自然资源督察体制,率先对土地利用计划管理进行创新,全面加强土地卫片执法。全省采矿权数量由2018年初的5490个降至2019年底的5009个,较好实施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矿业转型绿色发展取得初步成效。

在自然资源领域民生实事方面,全面落实巡查排查、群测群防、值班值守、预警预报、应急处险等制度,成功避让地质灾害574起,因灾死亡人数降至近年最低,14个市州本级和46个县市区启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省一般登记和抵押登记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率分别达到85%和92%,不动产登记搭车收费全面取消,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不断提升。

会议明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省自然资源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强化规划、土地、矿产、地理信息要素供给,全面落实“两统一”职责,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奋力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陈文浩充分肯定2019年自然资源工作。他表示,自然资源联系千家万户,支撑各行各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意义重大。

陈文浩强调,2020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省自然资源工作,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重点十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国土调查、全力以赴抓好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矿业转型绿色发展、完善和强化自然资源督察,坚决压制违法用地、坚持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深化土地管理改革、坚持技防与人防相结合,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着眼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坚决完成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着眼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推进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基础能力建设,奋力谱写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孟昌 万波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19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