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信厅:全省1505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何青 易征洋 杨杨 编辑:闵美颖 2020-02-26 16: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记者 刘玉先 何青 易征洋 杨杨)抗疫期间,湖南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共渡难关,湖南又采取哪些有效措施?2月26日下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湖南工信厅总工程师黄学工表示,从全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来看,效果是比较好的。

截至2月25日(下同),全省1505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开复工率93.5%,到岗员工183.06万人,到岗率73.8%,相较于2月12日,开复工率、员工到岗率分别提升56.6个、44.4个百分点。

市州层面,怀化、衡阳开复工率超过99%、员工到岗率超过90%,位居全省前两位;长沙、株洲开复工率分别达到96.8%、91.2%。此外,大企业带动效应明显,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基本实现了应开尽开,全省100户重点工业企业已全部进入生产模式。三一集团、蓝思科技、中联重科、中车株机、华菱集团产业链带动作用凸显,中联重科配套企业复工80%以上。

针对大家关心的复工复产后对口罩的需求问题,黄学工介绍,湖南省口罩日产量从1月28日的34万只上升到2月15日超过100万只,到2月23日突破200万只;消杀用品从日产9.6吨上升到最高日产450吨,目前消杀用品已经实行市场化供应,并公布了采购渠道,为中小微企业采购消杀用品提供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何青 易征洋 杨杨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3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