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鄂一家亲 湖南省司法警察援助黄冈防疫主战场

来源:红网 作者:云汉鑫 尹文虎 编辑:朱婷劼 2020-02-26 11: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云汉鑫 尹文虎)同饮长江水,湘鄂一家亲。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湖北的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深深牵动了湖南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全体干警的心,他们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在湖北战疫主战场的同胞和民众。

连日来,为帮助湖北人民应对新冠肺炎,湖南省检察院警务部(司法法警总队)率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自愿向湖北疫区捐赠善款,向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湖北人民施以援手。 截至2月20日上午12点,共募集爱心捐款90454元人民币。该善款将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黄冈市有“小汤山医院”之称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据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湖南省检察院警务部(司法警察总队)第一时间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湖北省检察机关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司法警察及其家人发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慰问信,声援抗疫一线的勇士。2月18日,湖南省检察院警务部(司法警察总队)党支部又发出抗击疫情爱心捐款倡议书,全省检察机关全体司法警察积极响应,慷慨解囊,筹集善款,声援湖北疫区。

据介绍,此次捐款活动,展现了湖南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与湖北团结一心、和衷共济的人文精神,较好地发挥了警察干警在攻坚克难的团结精神,涌现出不少的感人事迹。今年3月份即将退休的永州市冷水滩区检察院法警大队干警陈宝珠,在区院和省院警务部(司法警察总队)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后,积极动员家人,先后两次捐款共计10200元。益阳市检察院法警支队副支队鲁佐才因患肿瘤正在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得知爱心捐款的倡议后,第一时间联系支队,通过微信表达自己的心意。他说:“在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我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到防控第一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

目前全省检察机关800多名司法警察以各种方式战斗在抗疫战场上,共有137名司法警察战斗在驻村防控第一线,405名司法警察参与当地政府的检测点执勤、进社区防控摸排和参加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相关链接: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致湖北省检察机关全体司法警察慰问信

湖北省检察机关全体司法警察:

你们好!

洞庭分两岸,湘鄂一家亲。自2019年12月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湖北的疫情一直牵动着我们的心,湖北省检察机关兄弟姐妹及其家人的身心状况更是让我们念兹在兹。在此,我们首先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英雄的湖北省检察机关全体司法警察及家人,你们辛苦啦!

多难兴邦,玉汝于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你们牢记宗旨、心系人民、胸怀大局,你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你们逆风而行、不惧安危、英勇无畏,你们排除万难、坚守岗位、担当作为,书写了无数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壮丽史歌。我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谨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表示由衷钦佩和崇高敬意。

湖北是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湖北胜则全国胜。当前,防控总攻号角已经吹响,在这个最吃劲、最关键的历史时刻,请你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严格按照党委政府要求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病毒汹汹,抗疫必胜;一定要关爱自我、做好防护、保重身体,你是社会的茵茵绿草,更是家庭的参天大树,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一定要继续做好家人的工作,听党话、少出门,共守望、无畏惧,封城虽苦,但不孤单,全国人民都在关注你们、支援你们。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曙光在前,胜利在望。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和衷共济,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书写出无愧人民、无愧时代、无愧历史的优秀答卷!

天佑中华,湖北挺住,武汉加油。湖南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衷心祝愿你们及你们的家人吉祥如意、安康顺宁;衷心祝愿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捷报频传、早奏凯歌;衷心祝愿伟大祖国国泰民安、山河无恙!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警务部(司法警察总队)

2020年2月19日

来源:红网

作者:云汉鑫 尹文虎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1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