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一线丨致亲爱的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洁瑶 彭婷 李俊 编辑:朱婷劼 2020-02-25 15: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录音 张雅怡 音频制作 李俊

亲爱的樊洁:

你好!现在已是深夜,我坐在书桌前,想象着你穿着防护服在抗疫一线与新冠病毒搏杀的英勇样子,写下这封信。

自从你去前线支援后,一想到你,回忆就像一部电影,一幕幕都在我的脑海中呈现。我们相识四年,平时的相处,总是我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而你总是微笑着倾听。性子慢热的你却出现在第一批支援的名单中,你的迅速让我有点始料未及的同时又让我为你感到骄傲。此刻我写下这封信,希望能给在前线奋战的你一点力量。

当我从医院网站刊登的出征合照中一眼看到你时,一股暖意瞬间湿润了我的眼眶,我内心充满了感动与敬佩,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你如此大义地选择了挺身而出。但我同时也充满了担心。我立即掏出手机给你打电话,电话通了:“喂。”依然是你温柔的口气。“你怎么都没通知我一下就自己去前线了呢?我们不是说好了一起去的吗?没有我在谁照顾你?”我不知哪来的一股无名火,对着你就是一顿吼。“好了,别生气了,事情紧急,这不是没顾得上嘛,下次你再来,我在前线等着你。”你总是这样,以静制动,不管我多激动,你都是温柔以待,看着娴静柔弱,但我知道,你外表柔弱,但内心勇敢坚毅。

我问你什么时候走,好去送你。你说你现在就要走了,去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支援,特意没告诉我,因为不喜欢分别的场面,本是壮士出征,怕我哭哭啼啼的,坏了气氛。那玩笑的语气,仿佛只是在说今天的天气。我叮嘱你,到那边是照顾重症患者,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你说要我相信你,你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一定会保护好自己,还有湘雅二医院这个强大的依靠,你说你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有安全感过。当然,我相信你,因为你永远都是那么自信、睿智、积极、有担当。

距你去前线支援已半月有余,不知道你在那边情况怎么样。想问问你患者状态怎么样,想问问你感觉累不累,想问问你是否依然失眠。想问你好多好多问题。但每次在手机上打下文字又被删除,我怕打扰到你。

你却像有心灵感应一般给我发来消息,告诉我你很好,有食堂统一安排的饭,有你最爱吃的水果,有固定的休息宿舍,生活很简单,上班下班休息。只是穿防护服有点辛苦,每次只是穿好就已经累得不行,好担心自己照顾不好患者。每一次上班都是一次免费桑拿,下班时里外都湿透,发尖可以滴水,可以直接涂点洗发水就开洗。你要我不要担心,你一定会想方设法照顾好自己,不然会增加其他人的负担,拖累队友。叮嘱我除了上班,其它时间不要外出,保护好自己,等疫情结束了带我去吃我最爱的火锅。

看着你把困难说得如此轻描淡写,我仿佛看见你瘦小的身躯穿着宽大的防护服,像只精灵般穿梭在重症病房内。你永远都是这样,内心充满正义和能量,面对多大的困难都是四两拨千斤。

记得年前我们住在一起嗨聊的那个晚上,说起疫情,你说如果需要,你会选择去一线,你说人这一辈子总要做一些让自己想起来觉得热泪盈眶的事情。

亲爱的,你做到了,你的挺身而出不仅让你自己更让我想起来都热泪盈眶,我为你感到骄傲。

此时,夜已深,窗外漆黑如墨,这座城市安静得像个熟睡的婴儿一般。而此刻的你是否还忙碌地穿梭在病房内?是否刚脱下沉重的防护衣?如果是在睡觉,请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你们守护的这份安宁。

亲爱的,请照顾好自己,等着我,我会尽快来到你身边和你并肩作战,和你一起凯旋,等老了和你一起向晚辈吹嘘当年的英勇。

杨洁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洁瑶 彭婷 李俊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9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