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进行时丨天翼大喇叭助力乡村防疫和春耕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晓芳 卿星星 张琳娜 编辑:朱婷劼 2020-02-25 11: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邵阳市经开区昭阳片区财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正在播报。

2.png

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安装天翼大喇叭。

3.png

工作人员检查线路。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肖晓芳 卿星星 张琳娜)近日,一台宣传神器——中国电信天翼大喇叭落户邵阳市经开区昭阳片区财桥村村委会顶楼。有了这台大喇叭,村委会工作人员立刻变身主播,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及恢复生产等内容源源不断地送到村里村外,助力疫情防控和春耕复产工作的开展。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农忙季节显得格外特殊,全省各地既要抓春耕生产,又要抓疫情防控,对高效宣传提出了要求。为助力广大乡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积极推进科学防疫、智慧防疫,在全省大力推广成本低、效率高的村级天翼大喇叭,为农村开展工作提供了信息化手段。

天翼大喇叭,是中国电信“村村享”平台的一键喊话功能。中国电信充分利用云网优势,自主研发打造的“村村享”农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是中国电信推进“智慧乡村”建设的重要方面。该平台具备“智慧党建”“应急指挥”“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等多项功能,可通过手机、电脑、电视以及多媒体触屏操作和展示。群众可通过平台多渠道获取疫情和各项农村生产生活信息。

平台一键喊话的大喇叭功能,成本低、效率高,相比大量发放宣传印刷品、上门沟通等传统方式,环保节能,经济高效,更重要的是灵活方便,可采用人播、录播、编辑文字让电脑人工AI语音播等多种形式。操作最简单方便的方式,是直接由村委干部对着手机喊话,大喇叭能将信息清晰覆盖到2公里范围,而且可以循环播放,对村民进行反复宣传教育,为乡村筑起防疫屏障,助力春耕复产。

有了这个硬核神器,村务工作开展起来如虎添翼,财桥村村委会干部在使用后说:“安装了天翼大喇叭后,不仅能提升村里的防疫宣传能力,还能及时发布恶劣天气等预警通知,及时将复工复产和农科技术等信息传送到每户村民。” 在防疫期间,娄底新化、常德桃源等地,已经利用天翼大喇叭传播范围广、快速及时的优势,在县中心城区、街道、开发区、乡镇、村不留死角地进行反复宣传播报,提高全民防范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晓芳 卿星星 张琳娜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58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