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监督不缺位 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2020-02-25 11: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绝不能有丝毫懈怠,越是严防严控严管,越有利于尽快恢复秩序!”2月20日上午,湖南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前往长沙经开区检查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连日来,长沙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精准发力,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两相促,全力帮助企业有效防控疫情,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企业的防疫措施是否按要求落实到位?复工复产还存在哪些困难?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是否到位?针对这些问题,芙蓉区纪委监委深入重点企业、楼宇走访调研复工复产相关情况。“要感谢政府及时协调,帮助我们企业顺利完成了续贷申请。”芙蓉区某小微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据了解,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督促区金融事务中心及时掌握了解企业信贷资金情况,帮助企业做好资金管理、续贷申请等工作。

针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高峰到来的实际情况,望城区纪委监委以电话调查和实地走访相结合方式,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业生产一线,重点围绕全区“四个一”帮扶政策落实情况,16个帮扶工作小组,相关职能部门服务70个重点项目履职情况,惠企各项补贴发放、税费减免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以强监督促优服务。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园区是重点,也是主力军。宁乡市纪委监委自园区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后,持续加强督查力量开展明查暗访,对各在产或复工企业的防疫方案、保障措施、后勤管理、工厂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查验,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园区对接你们的驻企联络员是谁?今天几点来、几点走的?为你们解决了什么实际困难?”在隆平高科技园,有这样一支督查“别动队”,他们活跃在企业复工防疫第一线,深入复工复产一线,找亮点、盯问题、督整改并适时通报,成了一道别样风景。

除了监督企业疫情防控是否到位,更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防疫和生产方面的具体问题。在了解到湖南准时达供应链有限公司复工之初,口罩、酒精、消毒液准备不充分等问题后,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纪工委主动为企业“跑腿”协助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减少复工成本。

截至2月20日,全市已复工工业企业3463家,复工人数27.1万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81.2%,全市114家重点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人数13.3万人。(长沙市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