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南岳区:春风送暖造林忙 防疫生产双促进

来源:红网 作者:阳清 谭惠薪 编辑:刘娜 2020-02-24 14: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阳清 谭惠薪)“在植树造林的同时要做好防疫措施,植树树种有紫薇、海棠、紫玉兰、山樱桃等,要做到根舒、苗正、土实……”2月21日,衡阳市南岳区林业局林业技术人员对正在南岳区莲塘溪造林绿化施工的工人说道。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林业生产也刻不容缓。我们要抢抓植树造林黄金时期,一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疫情防控,一方面紧锣密鼓开展春季造林,做到疫情防控、绿化造林双手抓、双促进。”南岳区林业局局长康培红表示。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南岳区林业局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为全年造林绿化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及时研究制定了详细的2020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和规划设计,采取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的方式进行,落实职能责任,要求造林股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强化措施,做好人员、苗木、运输等落实,确保造林有序开展。同时创新工作机制,灵活方式方法,能干会干加巧干,协调解决造林施工必需的疫情防护物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春风中带着几分暖意,造林绿化如火如荼地进行,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地里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一片充满希望的景象。

南岳衡山素有“五岳独秀”“文明奥区”“中华寿岳”等美誉,南岳区深入贯彻生态文明理念,致力让良好生态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底色,将绿水青山变成为真正的金山银山,以“人工造林、退耕还林、封山育林、景观优化”为核心,精心规划、逐步打造了多树种、多色调的森林景观格局,加大林相改造、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绿化美化工作力度。

南岳区林业等相关部门在认真做好春季造林、义务植树的同时,将启动第四届“我在寿岳有棵树”植树活动,提质优绿、协力植绿,大力造绿、积极护绿,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南岳生态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阳清 谭惠薪

编辑:刘娜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50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