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是300个,不是30000个!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谭雄 编辑:闵美颖 2020-02-21 15: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要举报!一天投放30000个口罩,不到1个小时,乡里的超市就告诉我卖完了,找到乡政府,也一口咬定只有300个,这里面肯定有猫腻,肯定是乡政府和超市从中搞鬼克扣了!”2月20日中午快12点时,新宁县纪委信访室主任苏小成接到县黄金瑶族乡黄金村兰某的举报电话,兰某在电话中愤愤不平,要求必须彻查。

在收到该举报后,苏小成立即打电话咨询新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得知该指挥部近日下发了关于在市场上投放口罩的通知,决定自2月19日起至21日在全县范围内指定的23家药店定量定价投放30000个口罩,每天投放量10000个,市民凭身份证按5元3个的价格限购3个,黄金瑶族乡因为没有药房,就放在离乡政府不远的群英超市投放,2月20日的投放量刚好就是300个。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苏小成心里有了底,为进一步查清黄金瑶族乡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待兰某时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又打电话给该乡纪委书记小陈,要求其迅速就此事开展调查,第一时间汇报结果。半个小时后小陈反馈:该乡群英平价超市按上级要求和程序发放口罩,并做好登记工作,300个口罩在举报人来之前就全部卖完,兰某提出质疑时超市工作人员作了解释,但兰某不相信,到乡政府后,多人向其做了大量解释工作,兰某却坚持认为是每天30000个口罩,并认为是乡政府和群英平价超市从中克扣了。

在通过详细调查后,苏小成掌握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和小陈一起向兰某进行解释。“群英平价超市每天投放口罩的量是300个,不是30000个,这是全县统一的政策,这里有正式文件,你可以看一下。”“哦,那可能是我听错了,不好意思,这么快就得到你们的答复,非常感谢!”在苏小成和小陈两人共同努力下,兰某恢复了平静并对政策表示理解。

据悉,为有效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新宁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按照“当天接收、当天交办、当天办理、当天反馈”的要求加强涉疫信访处置,截至2月21日已接办涉疫信访件33件,有效推动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新宁县纪委监委:谭雄)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谭雄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