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言一行关民生丨新冠肺炎防控关键阶段,湖南民政这样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闵美颖 2020-02-18 19: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2月18日,2020年全省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陈彦兵)当前复工复产人员流动较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18日,2020年全省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地民政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思想松懈、工作松劲、措施松动等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坚持守土有责,落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主体责任。要坚持上下联动,坚决服从党委政府统一指挥,纳入各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范围。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实行领导联点包片制度,管好民政重点服务机构,管好民政重点服务人群,确保民政对象生命健康安全。各类机构要全员到岗到位,防控措施要落实落细,宣传教育要入脑入心,确保机构安全稳定。

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排查、严格防控、严明纪律。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方针,严防发生集聚性、颠覆性事件。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二代三代病例不断增加,各地务必加强人员监测,防止交叉感染。结合各类防控指南、结合本地疫情程度、结合机构实际,确保防控措施到位。严厉惩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工作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追究责任。

坚持分类防控。全省有21个县市区暂未发现确诊病例,各地在坚持封闭管理的前提下,要综合研判疫情程度、服务对象、机构类别,分级分区分类处置,不能搞“一刀切”。加强防控物资管控,规范慈善募捐行为,加大公示公开力度,严惩违纪违法行为,募捐的防控物资向疫情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倾斜,对公办民办机构要一视同仁。加强人性化服务,服务机构不得一关了之、一停了之,窗口单位要开展服务,对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无人照料,需要返院的供养对象,要充分利用核酸检测、数据比对等技术,分类管理、科学接纳。

坚持关爱帮扶。要关爱社区干部。社区工作者长期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面临较大感染风险,要加强走访慰问,协调物资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关爱特殊群众。对因疫情造成的困难群众要救助到位,对封闭管理积压的焦躁情绪要疏导到位,对复工复产造成的“三留守”人员要关爱到位,对因休市造成困难的福彩业主要帮扶到位。要关爱民政干部。疫情防控既是“练兵场”,更是试金石,要善于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挖掘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39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