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一线】移风易俗战疫情 丧事简办“不添乱”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周维标、戴湘柳 编辑:闵美颖 2020-02-14 08: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各位亲朋好友,家父于正月初十去世,因疫情当前,故丧事简办,不办酒席,一切从简,请各位谅解。”武冈市稠树塘镇龙田村6组村民欧光江,一家人经过商议,决定从简操办丧事,并电话通知亲朋好友。

正月初十,该村6组村民欧德盘老人因病去世。村支两委班子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通过与家属积极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争取到了家属的理解与支持。

“感谢你们的关心,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不能因此给邻里乡亲和亲朋友好增加风险,我们立即发辞呈,不请乐队,也不搞宴请……”他们一家以宽怀之心兑现了承诺,做到不搭棚架,不播哀乐,不鸣礼炮,不搞聚餐,现场仅摆放着几个花圈,安静而简洁。

“丈夫生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受党的照顾,以及村里和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家里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改善,丈夫去世,全家悲痛不已,但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作为家属,要不忘党恩,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从简操办丧事,相信他在九泉之下也会理解。”妻子马顺梅心存感激地说。(武冈市纪委监委:周维标、戴湘柳)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周维标、戴湘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