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住“大家”才能护住“小家”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2020-02-10 14: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崽崽不哭,爸爸要晚点回来看你……”“我是纪检监察干部,还是单位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不能在这个时候掉链子。辛苦你多照顾女儿,我晚点才能回来……”正在赶往火车南站出站口的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二室副主任黄强接到妻子的电话时解释着,言语中流露出牵挂之情。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大祥区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黄强被安排至第四督查组,负责火车南站街道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火车站是人流密集区域,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接到命令后,他第一时间就投入到工作中,每日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督促进出站口检测点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劝说群众在家安心过年……

“女儿这几天扁桃体发炎,一直高烧不退。我在外面不能照顾家和孩子,没有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说起这些,黄强心里满是歉疚。“守住国家这个‘大家’,才能护住我们自己的小家”。然而,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一名党员,他坚持舍小家为大家,连日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祥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