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海外采购超500万只口罩 首批40万只运抵长沙

来源:红网 编辑:莫夏倩 2020-02-04 16: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3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黄颀杨)2月3日,湖南省商务厅采购的第一批40万只一次性口罩运抵长沙,将以1.5元/只的平价分配给长沙马王堆农贸市场、红星农产品批发市场、新五丰、沃尔玛、步步高、大润发、佳惠超市等重点流通企业。

截至2月3日中午12点,省商务厅已委托医药流通企业和进出口代理公司签订口罩进口采购合同超500万只,另有约1000万只口罩的进口采购合同正在积极对接中。接下来,省商务厅还将继续抓紧组织境内外采购,基本保障窗口流通企业的供应。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市面上口罩等防疫用品非常紧缺,许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连锁店便利店等窗口单位因为没有口罩,员工得不到基本防护而不得不关门停业。

为确保窗口单位不关门、不停业、不休市,全力保障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省商务厅发挥职能优势,充分利用境外企业、商协会、商务代表处等资源和网络,积极组织相关外贸企业、医药流通企业加大境内外采购力度,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此外,省商务厅将收集到的境外医用级防疫产品信息及时提供给省卫健委,累计已提供了15个渠道信息,共涉及200万只医用级口罩、12000套防护服、8000只护目镜的资源信息。

来源:红网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4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