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纪委监委:务虚求实,凝心聚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钟建湘 编辑:闵美颖 2020-01-17 14:5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城步县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务虚会,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仔细谋划2020年工作。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组)、派驻组、信息中心全体成员与各乡镇(场)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文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文高客观总结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成效,一是监督执纪勇于开展,全年查处348人次,其中组织处理287人次,党纪政务处分61人,移送司法1人,追缴资金478.47万元,退还群众资金241.3万元。二是办案安全保障有力,通过坚持审查调查安全逢会必讲、每案必提、常抓不懈,2019年度,县本级开展“走读式”谈话46人次,全县没有发生审查调查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三是专项整治成效明显,扎实有序组织开展生态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社会保障兜底、“一水一室”集中治理,全县共发现问题线索1015条,共受理举报290条,共立案91件。四是干部队伍建设有力。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调整县纪检监察干部33人。

马文高强调,要持续深化“三转”,落实一体化办案,将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深化政治巡察,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要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主题教育、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持续抓好监督执纪全覆盖,构建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纪律监督、监察监督、群众监督的“大监督格局”。要持续高压惩治腐败,精准使用四种形态;突出典型案子查办,做好做实“后半篇文章”,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做好初信初访工作,有效化解信访难题。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傅奎同志在邵阳、永州、郴州调研时的讲话摘要以及相关文件通报,听取了各乡镇(场)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负责人工作汇报。(城步县纪委监委:钟建湘)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钟建湘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