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商务系统职教领域召开工作会议促产教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朱婷劼 2020-01-15 12: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1_conew1.jpg

2020年湖南商务系统校企校地校会合作暨职教集团建设工作会议,日前在长沙成功举行。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郭瑶 记者 杨斌)2020年湖南商务系统校企校地校会合作暨职教集团建设工作会议,日前在长沙成功举行。会议以“融合、创新、务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深化校企合作、校会、校地合作,推动产教融合。

大会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教集团承办,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湖南国际经贸职业教育集团协办。

湖南省商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毛七星代表省商务厅在致辞中指出,校企校地校会深度合作和职教集团建设是深化教育改革,推动高等院校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的重要途径。省商务厅作为办本次大会的主办方,希望为校、企、地、会四方提供一个沟通交流、长效合作的平台,达到互利共赢、融合创新、共同发展的目的,从而为湖南区域经济发展乃至国家高质量转型发展培养出更多的物流和商务类高素质技能人才。

湖南物流职院党委书记龙吟介绍了学校开展校企校地校会合作和加强职教集团建设的工作情况。2008年学校牵头成立了湖南省第一家职教集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形成了“助力行业、引领产业”的全国集团化办学典型模式,2011年成为湖南首批立项建设的“省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下一步,学校将争创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打造高水平的特色专业群,开展高水平双师队伍培养培训,推进国际化办学。

会议第一阶段由湖南物流职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邓德艾主持。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唐瑾介绍了该校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的有关情况。

会议还邀请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房风文研究员、北京国商物流董事长荀卫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代表、传神集团中南大区党委书记、长沙传化公路港副总经理刘优良介绍了物流方面的短板、行业的痛点、城市的难点等问题,表达了和职业学院加强合作培养人才的愿望。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由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的六个二级学院组织实施的三个平行分论坛,分别围绕校企合作、集团化办学下的“三教改革”、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现代学徒制建设等三个主题进行交流和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1/16/6578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