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强化交易监管 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

来源:新湖南 作者:黄霞 甘露 编辑:闵美颖 2020-01-15 11: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黄霞 甘露)1月8日,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定文等4人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指导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湘西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伍程灿参加调研,湘西州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翟辉进行工作汇报,党员成员、副主任张远斌以及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刘定文到湘西州调研指导工作

刘定文查看3D立体导航系统

省中心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3D立体导航系统、投标人、供应商、中介代理机构业务自助办理区、投标人休息区、监控区、独立评标室及远程异地评标室等业务场所及设备,对州交易中心的“12345”精细化管理、交易智能化建设、月工作清单制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开展了调研座谈。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刘定文到湘西州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翟辉从加大平台整合力度、规范综合服务标准化、做细现场管理精细化、加快交易手段智能化和强化见证监督协同化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工作,同时还汇报了2020年工作思路。

刘定文高度评价了湘西州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他指出,湘西州工作特色突出,湘西经验值得推广。湘西州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担当起政治责任。把交易工作转化为社会公信力、政府满意度和社会承认度,更好服务党委政府工作,服务湘西经济社会工作。在业务建设上拓展和创新,进一步提升州交易平台整合后的整体影响力。打造现代化、标准化、规范化、人性化、透明化的交易服务平台和窗口,成为展示美丽湘西的一张靓丽名片。建立健全监督服务职能,真正展示交易平台防控风险的重要作用。从“12345”精细化管理模式、交易项目警官联系制度、协查协办制度、项目回访制度、与纪委监委打通在线监管渠道和及时报送要情专报等六个方面打出防控风险组合拳。在信息化进程上大幅度提升交易智能化和数字化水平。政府采购交易系统已率先落地运行,排污权交易系统成为全省试点已进行对接。善于管理和凝聚人心,真正打造了一支真正忠诚、干净和担当的交易工作队伍。内部风险防控和廉政建设极具特色。设置评标评审专家专用通道、谈判室及解密室,科学考虑、巧妙安排,具备特色。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刘定文到湘西州调研指导工作

刘定文指导工作现场

他要求,湘西州交易中心要继续争取湘西州委州政府持续关心和重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拓展项目,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强化风险防控,抓好自身建设,2020年继续创新,展现新气象,争取新作为。

伍程灿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动力和起点,认真领会省中心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和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健全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强化交易监管,提升服务的便捷度和规范度,防范漏洞与风险。要将在州交易中心全面传达省中心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和讲话精神,同时及时向州委州政府汇报,迅速贯彻落实。要把深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已经纳入州政府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的基础上,还将列入“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智慧湘西建设进行专项考核。同时将积极推进交易项目进场工作,组织对各县市和相关项目单位进行“应进必进”督查。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现场监管等制度建设。

州交易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就现场管理制度、电子化系统建设与引进、保证金电子保函推广、专家考评结果应用、CA证书互认、评标(审)专家用餐规范、土地出让系统建设、干部培养等内容向省中心调研组请教咨询,调研组逐一解答。

来源:新湖南

作者:黄霞 甘露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