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 《风华正茂》“绽放”沙坪湘绣博物馆

来源:红网 作者:余飞 编辑:莫夏倩 2019-12-26 16: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毛.marked.jpg

为深切缅怀开国领袖毛泽东,中国·白石书画院院长赵岳将巨幅国画《风华正茂》赠送给沙坪湘绣博物馆。余飞 摄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余飞)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开国领袖,中国·白石书画院将精心创作的巨幅国画《风华正茂》赠送给沙坪湘绣博物馆。

据介绍,此作品由中国·白石书画院院长赵岳历时1个多月创作而成,长近6米、高2.2米,在一张整宣上创作而成。画中126朵写意牡丹“绽放”在湘江东岸,与长沙橘子洲头风华正茂的青年毛泽东雕像相映生辉。

为弘扬湖湘文化和伟人精神,白石书画院将此画捐赠给湖南沙坪湘绣博物馆作为湘绣蓝本,也希望能以画绣结合的艺术形式,多形态展现一代伟人的光辉形象和思想精神。

沙坪湘绣博物馆馆长毛勇臻表示,将组织核心团队绣制一幅湘绣作品,以更好地纪念毛主席,传承革命优良传统。

来源:红网

作者:余飞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6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