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嘉嘉 编辑:莫夏倩 2019-12-25 17: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活动现场 冯玉军 摄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嘉嘉)12月24日下午,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之际,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会举办“毛泽东思想与大学生的时代担当”主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中老师就如何读懂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做了一些指导和提示,学生代表以“适逢盛世,重任在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畅谈读书体会,交流思想认识。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柴世钦表示,同学们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积极性很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深读几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要特别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担社会责任,坚定政治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他指出,推进“青马工程”,培养更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充分利用“青马工程”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引导青年学生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思想根基,激发人生动力,明确正确的价值追求,激励广大同学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相关知识:

2007年5月15日,团中央在北京启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工程,简称"青马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嘉嘉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4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